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应急管理

区调队组织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专题培训会及野外一线应急演练

2022-06-27   来源: 区调队

为更好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根据自治区开展2022年全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区调队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开展了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专题培训会,大队领导班子成员,全队干部职工及外聘人员参加培训会会议由赵守仁副队长主持。

培训会上扎西队长就关于开展好2022年区调队“安全生产月”活动及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作了讲话,紧扣主题从“五个落实”方面强调了野外一线安全工作重点:一是严格落实所有项目出队前的安全培训和签订安全责任书;二是严格落实野外各项目组出队前车的辆安全检查工作;三是严格落实外聘驾驶员出队前相关考核工作制度;四是严格落实外聘驾驶人员出队前购置保险工作;五是严格落实外聘驾驶员招录驾龄为三年以上、适用年龄18-40岁身体健康无特殊疾病为聘用条件。

培训会上队安委办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安委办、局安委办关于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有关文件精神,特别邀请了中国地调局拉萨野外工作站常务副站长王世峰从“八个安全”着力点安全专题培训一是野外一线道路交通安全培训;二是野外一线应急物资配备;三是野外一线北斗设备使用;四是野外安全保障系统使用;五是野外安全气象预警、地质灾害预警;六是野外高原基本常识、高原环境的特点、常见高原性疾病、明显症状和体征等注意事项;七是野外自然灾害防范,野生动植物保护;八是野外一线驻地饮食卫生防疫防控。培训会还发放了各类安全宣传教育手册,职工参加培训覆盖率高达100%,营造人人关注安全、了解安全、参与安全的氛围。

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区调队派驻日喀则市吉隆县地质灾害风险调查项目组结合工作实际和项目特点,与项目区域所在县政府各部门、各乡镇、各行政村联动开展警示宣教工作,集中观看安全专题片,项目技术人员给地方群众作了安全宣教,并组织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县监测调查组、紧急抢险组、医疗卫生组、治安保卫组、通讯保障组、综合协调组、后勤保障组重点参与应急演练活动。

区调队安全生产月活动内容丰富,通过宣传教育组织安全专题培训并落实安全培训内容,开展野外一线行活动应急演练,进一步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固牢安全发展基础,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安全和谐稳定环境。




上一篇:地质五队开展重点项目机井用电安全排查工作

下一篇:西勘集团组织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西藏行”活动动员部署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