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应急管理

地质五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培训

2022-05-25   来源: 地质五队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地质五队全体职工交通安全防范意识,5月24日,在即将开展野外工作之际,地质五队安委会特邀请西藏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驻格交警支队对全体职工进行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培训。

首先,宣讲民警详细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机动车登记规定》。让广大职工及时了解和掌握最新交通法律法规,切实维护好职工自身利益,有效避免因不懂法、不知法而酿成交通事故。

随后,宣讲民警组织大家观看了一些交通事故视频资料,以真实案例让大家更直观地感受到交通事故带来的巨大危害,并从近几年交通事故及经济损失统计数据出发,具体讲解了一些高频率发生事故的原因,以及预防措施。案例中触目惊心的镜头让人不寒而栗,也深刻警醒着职工时刻注意交通安全。

通过此次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地质五队职工道路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同时给广大职工普及了如何正确处理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如何正确在冰雪路面、泥泞路面、道路较窄路面正确行驶车辆等知识,让全体职工内心时刻牢记“十次事故、九次快”的警示,为地质五队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基础,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推动地质五队地勘经济工作安全稳定发展。




上一篇:地调院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

下一篇:地质六队召开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