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应急管理

区调队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暨节前安全维稳工作部署会

2022-04-29   来源: 区调队

4月29日下午,区调队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暨“五一”劳动节前安全维稳工作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了区地勘局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局领导指示要求,对全队“五一”劳动节期间的安全生产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队党委书记、副队长李莉伟主持,队纪检书记次仁占堆、副队长赵守仁,在队科室负责人及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近期自治区、地勘局关于安全维稳、消防工作的相关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纪委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拉萨市纪委通报四起酒后驾驶机动车和参赌涉毒典型案例相关文件精神及进一加强疫情防疫常态化工作部署及我队疫苗接种情况通报。会议要求参会人员将会议精神传达到科室、项目中的每个人员,共同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深刻领悟会上传达的局领导讲话精神,清楚认识当前形式,营造安全祥和的氛围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会上赵守仁副队长就“五一”劳动节放假进行安排部署提出具体要求:一是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要做好外来进出人员登记、扫码工作,做好值班人员交接班、院内巡查等事项工作,严禁脱岗睡岗醉酒上岗,做到值班人员随时在岗,随时做好应对突发状况的准备。二是安保科与野外项目共同做好野外车辆安全检查、车辆使用登记报备工作。三是局重点项目进入尾声,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好安全工作,特别是加强油品管理工作。四是按照疫情防控策略,严格落实主动报备制度,干部职工“五一”期间外出离开拉萨主动向单位安保科报备。五是做好节日期间网络和信息安全工作严守网络阵地,筑牢安全防线

李莉伟书记会上总结强调:一要不断提高责任意识,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二要严明值班带班工作纪律,确保责任落实和制度落实,做到节假日期间责任不缺位、工作不断档、标准不降低。三要认真排查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各种安全事故发生,同时也做好应急准备,切实提高事故灾害的应急救援和处置能力;四要一如既往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疫情防控。五要筑牢底线,树立廉洁文明过节新风要筑牢节日期间廉洁自律的防线,增强抵御各种不良风气的能力,自觉做到守纪律、讲规矩,做好十个严禁常态化工作。

会后,李莉伟书记带队,队纪检书记次仁占堆、副队长赵守仁参加,队安保科牵头,队各职能科室负责人组成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小组,对单位办公楼、职工活动室、职工食堂及职工宿舍区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上一篇:地质六队召开“五一”节前安全及综治工作部署会

下一篇:地质五队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