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纪检监督

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莅临地勘局开展谈心谈话活动

2021-11-17   来源: 政工人事处

11月16日下午,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巴努副组长一行莅临区地勘局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传达汪海洲常委在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向地勘局党组反馈督导情况,对下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提出意见建议和具体工作要求。

地勘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巴桑对巴努副组长一行再次莅临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从“部署落实严督促、多种方式强学习、突出亮点凝特色、聚焦需求勇担当”四个方面汇报了地勘局近期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开展情况。重点围绕“地质灾害防治、抵边强边推动、民生项目落实”等具体工作向巡回指导组介绍了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典型做法及主要成效。汇报以文稿、PPT方式图文并茂、形象生动地展示了地勘局结合工作实际发挥专业优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特色亮点。

巴努副组长高度评价了地勘局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成效,指出地勘局党组高度重视、精心谋划部署、认真组织实施,规定动作有板有眼、不折不扣,自选动作有声有色、丰富多彩,“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有力、成效显著。针对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区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确保各项工作开展不跑偏、不走样;要切实解决好不均衡、要做到没有“盲区”、不留“空白”,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贯到底。二要深化理论学习。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论述和最新指示批示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更好地用党中央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聚焦重点群体和民生领域,进一步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质量水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四要深化学习教育和中心工作的融合。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国之大者”,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融合联动。

巴桑书记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作表态发言,指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地勘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地勘局党组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进使命担当,严格对照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和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工作要求,认真开展查漏补缺工作,在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上不松劲,在宣传教育、活动开展上下功夫,在深化学习、感悟思想上再用力,在办实事、开新局上求实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地勘事业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以学习教育成效推动中心工作进展,立足地勘实际,持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谈心谈话活动中还反馈了我局党史学习教育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提前谋划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总结会等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渊,局机关各支部支委以及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上一篇:区地勘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光伟一行到地质五队拉萨基地和地质六队检查指导工作

下一篇:杜光伟副局长一行深入局属单位开展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及产业经济运行检查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