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纪检监督

自治区党委第一巡视组向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2021-06-16   来源: 政工人事处

经区党委批准,6月7日,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九届区党委第十轮巡视反馈视频会议,传达学习吴英杰书记在听取第十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进行集中部署。6月8日,区党委第一巡视组向区地勘局党组反馈巡视情况。受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巡视组组长王维杰主持召开向区地勘局党组书记巴桑的反馈会议,出席向区地勘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会议,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地勘局党组书记巴桑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王维杰指出,上次巡视以来,区地勘局党组能够推进我区地质矿产勘查工作,组织实施国家和自治区安排的基础性、公益性地质项目,在提高资源保障和储备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了一些进展。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深入,政治规矩意识不强,履行地勘核心职能不充分,落实全面深化改革要求不够到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存在不足,意识形态工作有弱项;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有短板,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不够有力,警示教育力度不大,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弱项,领导班子建设有待加强,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基层党建工作还需加强;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到位。

王维杰强调,区地勘局党组要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切实抓好巡视整改,着力提升管党治党能力,提高履行职责水平,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意识,履行好地勘核心职能,下大力气破解制约改革发展难题,切实抓好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工作,加强对下属单位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指导,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三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严格干部选拔任用程序,进一步建立完善人才引进、管理和使用相关机制,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四要抓好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压紧压实党组政治责任,强化责任担当,统筹研究各类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深化标本兼治,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地见效。

王维杰要求,地勘局党组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九届区党委第十轮巡视视频反馈会议精神,强化对巡视整改全过程的领导指挥和督促落实。一要压实主体责任。及时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针对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逐条对应提出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领导、牵头部门和责任人,制定完善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逐一对账销号。二要落实整改工作要求。在3个月集中整改期内完成并报送巡视整改工作情况报告,以及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组织落实整改情况报告。按时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三要公开巡视整改情况。3个月集中整改结束后,整改落实情况按照规定在党内通报、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纪检监察组和组织人事部门要强化整改日常监督。

巴桑表示,一要深刻认识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站位,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严格按照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区党委第一巡视组提出的整改要求,切实增强巡视整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从“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的高度认识巡视整改工作,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切实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以对党忠诚、对群众负责的态度做深做实巡视“后半篇文章”。三要通过巡视问题整改力促“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和谐型、廉洁型”地勘队伍建设,切实让区党委放心、让群众满意。

自治区党委第一巡视组有关同志,区地勘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纪委监委驻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局机关各处室和局属单位负责人,全局副处级以上干部及退休干部代表等列席会议。




上一篇: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小组入驻地勘局开展首轮巡回指导工作

下一篇:区地勘局开展端午节期间督促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