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纪检监督

地质五队召开“政治标准要更高 党性要求要更严 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学习会

2021-02-10   来源: 地质五队

2021年2月5日,地质五队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2021年度第2次集中学习会暨“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要更强”专题教育部署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彦军主持会议,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陈晓深,党委委员、副队长李玉昌,各支部支委及中层干部共18人参加会议。

会议讨论通过了地质五队《关于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要更强”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明确了专题教育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工作安排、方法步骤及五项具体要求。研究制定了《西藏地质五队专题教育学习安排表》,明确了学习任务、学习内容、牵头部门、配合执行部门(执行人)及责任领导。

为加强对专题教育的领导和指导,会上成立了由党委书记、队长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党办、纪检人员及各支部支委为成员的队专题教育领导小组,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日常工作,确保了学习教育组织领导到位。

会上,副队长李玉昌、纪委书记张彦军、总工陈晓深围绕此次专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结合分管领域及各自工作实际,先后作了交流发言,并领学了《专题教育读本》第一部分习近平重要论述的一、二、三章节部分内容。

李玉昌同志指出自治区党委决定在全区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着力解决我区党员干部政治、思想、纪律、作风、廉洁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打造适应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执政骨干队伍,是全面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具体行动,也是针对我区领导干部存在的问题、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举措,意义重大。要求与会人员一定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高度,站在治藏稳藏兴藏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明确开展专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加强警示教育,深入检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张彦军同志强调队党委履行抓好专题教育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队长达瓦穷达同志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亲自落实;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推动分管单位(科室)及所联系支部专题教育扎实开展。大队纪委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工作指导督导、宣传引导。纪检办要认真学习领会做好督导指导。专题教育要做到聚焦县处级领导干部、各支部支委和中层干部不散光,一级讲给一级听、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

陈晓深同志强调要把开展好专题教育同做好西藏自治区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结合起来,同本单位重点工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推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党员干部更好肩负起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使命,地质人要更好地履行和发挥国有地勘单位职责作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服务巩固脱贫攻坚,服务生态文明建设,支撑自然资源管理,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会议还就“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系列活动进行了安排布置。




上一篇:纪检监察业务专题辅导讲座

下一篇:区调队召开第七次中心组学习暨党建工作督办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