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纪检监督

纪检监察业务专题辅导讲座

2020-07-31   来源: 政工人事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具体要求,在区纪委监委驻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下,7月31日上午,局机关纪委结合青年理论学习,邀请王辉同志为全局纪检干部和机关全体青年同志作纪检监察业务专题辅导讲座。

王辉同志紧扣主题、联系实际、旁征博引,以严明和严守党的纪律规矩为切入点,围绕监督执纪问责基本业务程序,就如何提升党风政风监督工作能力和水平,问题线索处置流程及实践、初核的范围及影响、谈话函询应注意的事项和党纪政务处分对干部的影响等几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讲解。同时,分享党员干部守底线、保廉洁、挺纪在前的一些体会,讲解了纪检干部如何树立正确监督执纪新理念的方式方法和重要性,并结合地勘行业实际,对有效预防违纪违法行为提出了建议。辅导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有经验传授,又有具体案例剖析讲解,有很强的实用性和指导性。

会上,大家仔细听、认真记,深入思考。在座谈交流中,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带着问题和困惑,积极寻疑解惑,各抒己见。通过业务辅导,大家最终解决了困惑,交流了经验,增强了信心,切实把所学所思所获转化为正确履职尽责的素质和能力,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上一篇:区地勘局党组内部巡查组对中心实验室启动内部巡查工作

下一篇:地质五队召开“政治标准要更高 党性要求要更严 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