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纪检监督

区调队开展软弱涣散整顿工作

2020-06-05   来源: 区调队

为进一步强化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巩固区调事业稳定发展的良好局面,区调队近期就整顿软弱涣散党支部工作进行安排采取强化学习、完善制度等方法进行整改。

一要加强党员思想教育,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度、民主评议支部制度、民主管理制度等,并坚持执行;积极开展党员集中学、专题讨论学活动,开展党史、宗旨教育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掌握《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基本要求和内容,提高党员思想认识,筑牢反腐防线。并在工作中做到“五有三落实”即:学习有计划、有资料、有记录、有笔记、有体会,学习时间落实、内容落实、人员落实,确保学习成效。通过学习,进一步让党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

二要加强领导与职工沟通,提升职工工作积极性。要求领导班子树立脚踏实地工作作风做出表率,要求职工做到的首先必须自己做到,不能只要求职工去做,自己却得过且过。要处处起到先锋带头作用,工作任劳任怨、兢兢业业,工作在先,享受在后,当好干部职工的领路人,做楷模和榜样;要求领导干部加强与职工沟通交流,关心职工工作、学习和生活。经常深入各部门了解职工的思想、工作及生活情况,并采取座谈会等正确方法帮助和引导职工提高工作积极性,鼓励职工在各自岗位工作上不断创先争优;完善制度建设,提高管理水平。党支部将“整顿软弱涣散组织”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增强整顿工作的实效性,切实提高管理水平,使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律可依、规范运行;班子成员之间加强沟通,工作上团结协作,凝聚力不断增强;不断提高党员的思想觉悟,不断增强党性,提升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要促进党员干部职工之间的相互沟通交流,提高职工的工作激情,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强化党组织堡垒作用;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提高管理水平。

下一步,区调队将积极适应新形势,继续围绕所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强化措施、完善制度并建立长效机制,着力打造学习型、诚信型、廉洁型、效能型、服务型“五型”党支部,彻底改变“软弱涣散”形象,重塑区调党支部良好形象。




上一篇:区地勘局机关党委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摸排工作

下一篇:区地勘局党组内部巡查组对中心实验室启动内部巡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