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强基惠民

区调队前往驻村工作队开展慰问检查系列活动

2021-06-23   来源: 区调队

6月17日至20日,在喜迎建党100周年和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区调队党委根据2021年党建工作安排,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组织大队主要职能科室及党支部代表前往驻昂仁县帕孜村工作队开展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喜迎建党100周年,走访慰问老党员、一线工作人员”活动。慰问了工作在一线的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60岁以上的老党员,并送去了6000元的慰问金和慰问品,将党的温暖和关爱送到基层,让党的光辉照耀在祖国大地的每一寸土地上

二是开展2021年上半年“结对帮扶”活动。为结对帮扶户送去米、面、砖茶等价值3500余元的慰问品。党员干部还与结对帮扶户深入交谈,了解结对帮扶户的收入、子女就学、目前存在的困难等情况,认真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强农惠农政策,教育引导结对帮扶户要感党恩爱核心,听党话跟党走,牢固树立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意识,克服“等靠要”思想,用自己的勤劳双手脱贫致富,过好当下幸福生活。

三是开展驻村工作调研活动。队党委副书记、队长扎西听取驻村工作队长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一些心得体会,鼓励驻村工作队要多研究、多思考产业帮扶的路子,切实为群众办一些实事,将驻村各项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受慰问的驻村干部表示将一如既往扎扎实实干好驻村工作。

四是开展行走的党课——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宣讲活动队党委副书记、队长扎西宣讲了以“铭记辉煌党史,坚定四个自信”为题的专题党课。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艰苦的斗争历程、新中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确立、再到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分四个板块进行讲述使大家进一步加深对党和国家的历史与现实的认识,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情怀和决心!

五是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和安全宣传工作重点围绕人员、车辆、饮食、疫情防控等方面开展了检查和宣传,要求安全意识贯彻驻村工作始终。

六是加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由于扎西岗村属于底边村,疫情防控任务重且防疫物资紧缺。此次扎西岗村之行,还为扎西岗村55户、278村民和驻村工作队送去了4000只口罩、7件168瓶免洗洗手液、4件16桶84消毒水等价值10000余元的防疫物资,助力一线驻村干部疫情防控和自身防护能力

扎西同志一行验收了由区调2020年出资援建的帕子村党群活动中心,并专程去看望慰问地勘局机关驻宗塔村工作队,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




上一篇: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地勘青年在行动

下一篇:地调院开展驻村慰问和结对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