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强基惠民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地勘青年在行动

2021-07-15   来源: 政工人事处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持续引发广大地勘青年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听了总书记的讲话,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前进的方向,将永不辜负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在学习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大地勘青年通过青年理论学习组、“三会一课”、专题学习、读书分享会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党史故事我来讲”“英雄故事我来讲”“总书记语录大家记”“地勘青年大讲堂”等学习活动,激情讲述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用心用情学好党史,结合实际学,结合岗位学,切实做到学史明理,汲取真理的力量,学史增信,汲取自信的力量,学史崇德,汲取精神的力量,学史力行,汲取前行的力量,进一步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激发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昂扬斗志。

在艰苦岗位上展现担当作为。广大地勘青年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在艰苦的条件和恶劣的环境中,奋力推进《康马县涅如麦乡中心小学饮用水工程及设施设备建设项目》等一大批重点民生项目、地灾项目、矿产项目如火如荼开展。在比如县“3.19”地震抗灾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前,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传承“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和地质“三光荣”传统,践行了地质人的初心使命。涌现出一批以“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地热地质大队达娃为代表的先进典型,数十年如一日,将青春和才华献给了深爱的地质事业,将身影和足印留在了广袤的雪域和草原,展示了新时代西藏地勘青年的良好形象。

在深入基层中厚植为民情怀。在维护稳定、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强边固防伟大实践中,广大地勘青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拜人民群众为师,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扎实做好岗位工作,厚植为民情怀。充分利用自身专业知识优势,深入乡村、深入学校、深入牧区开展地质灾害知识讲座、生态环境保护科普宣传、防灾减灾抗灾应急演练以及看望慰问困难群众等,切实提升当地群众环保意识、防灾意识和抗灾能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百年峥嵘路,奋斗正当时。广大地勘青年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用心学党史,用情感党恩、坚定听党话、坚决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征程中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谱写中国梦西藏篇章的时代新人,为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地质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为民办实事 驻村更驻心

下一篇:区调队前往驻村工作队开展慰问检查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