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头条

西藏地勘局召开援藏工作座谈会

2021-07-23   来源: 办公室

2021年7月22日上午,西藏地勘局召开援藏工作座谈会,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杨安文出席,局属各单位及机关各处室参加,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渊主持。

会上,谢渊副局长就两年来援藏工作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重点从地质调查项目、援藏顶层设计、服务中央对西藏的战略定位、拓宽地质服务领域、协办青藏地质研讨会、参与推进西藏高原油气资源勘查、推进“五型”地勘建设和局属单位转型发展、安全生产和脱贫攻坚、援藏进展报告编制等方面进行介绍。

中组部第九批援藏干部杨志斌,中组部第二十、二十一批博士服务团赵长煜分别围绕各自援藏重点工作作了大会发言。

随后,局属各单位和机关各处室就援藏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主要从三个方面谈了意见和建议:一是感谢援藏干部对地勘工作的无私援助和巨大贡献;二是援藏带来的新理念给各自工作带来了巨大变化;三是希望以后加大援藏工作力度,特别是在技术型人才交流方面,能给地勘系统培养更多的人才。

谢渊副局长对大家的交流发言作了充分肯定,对以后的援藏工作也作了表态发言:一是以感恩党和祖国的仁心,学史明理崇德增信;二是以奉献西藏的初心,力行担当奋进前行;三是以强藏有我的决心,不辱援藏神圣使命。

最后,杨安文局长对援藏工作作总结。他指出,援藏工作十分重要,党中央的“中央支持西藏、全国支援西藏”的援藏政策效果十分明显,西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西藏地勘局也在援藏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发生了很大变化,不仅在观念和业务发展上得到了改变,也在人才培养上取得了突破。同时,大家要根据新形势新要求转变观念,从内心深处、发自肺腑的支持援藏工作。

他要求大家,一要把重要工作做实做好,不能飘浮、不能流于形式;二要在工作中不断创新,要结合主业思考如何创新;三要充分发挥地勘的重要作用,为自治区政府多添工作新亮点;四要振奋精神、形成合力。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了近期全局安全维稳等工作。




上一篇:区地勘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

下一篇:西藏地勘局组织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党性教育培训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