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头条

西藏地勘局组织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党性教育培训之二

——追寻初心之行

2021-07-22   来源: 政工人事处

 井冈山的7月,千山瀚黛,万木苍翠,雨水绵绵,处处充满了红色记忆。在大山深处、山涧小道、悬崖峭壁,有一面红色旗帜迎风飘扬,上面“西藏地勘局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井冈山党性教育培训班”几行大字格外醒目。培训班带着西藏地勘局党组扎实推进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的嘱托,行程千里,不忘初心,正确引导学员把党的历史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切实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0日上午,培训班在烈士王佐的故乡下庄村进行体验式教学红色拓展活动。开展扔手榴弹、制作担架、包扎伤员、运送伤员下山、唱红歌及体验生火做红军饭等活动。大家克服烈日高温和醉氧不适,分工明确,团结一致,高质量完成了各项任务。红色拓展实践,让我们深深认识到了人民军队严明的组织纪律和良好的艰苦奋斗作风。

  下午,开展红色故事会之红军后代讲党史活动,主讲人彭洁和罗海曦分别是澎湃烈士孙女、彭士禄院士之女及罗章将军之子,讲述了忠于理想的两代人在无产阶级革命期间的博大胸怀和感人事迹及罗章将军的丰功伟绩,听着那些英勇的事迹,我们的心灵一次又一次接受洗礼,情感一次又一次受到震撼,这也让我们明白:党史是人民群众在心里对中国共产党的记忆,一个个鲜活的往事在人民中间口口相传,一幕幕感人场景在脑海中闪现,我们必须学好党史、铭记党史,才能传承好党的优良传统,更好开创未来。

  晚上,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话剧《支部建在连上》,讲述毛泽东同志在中国共产党创办初期,在艰苦的武装斗争中,将党的基层组织建在连上,有力保证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践行了党指挥枪的真理。演员们精湛的演技让我们感觉回到了那个热血奋战的年代,为苏先骏、余洒度、陈浩三人的叛变而紧张愤怒,为方明、刘安才的牺牲而痛心。因剧情的紧张而紧张,我们的情感就这样被带动着,我们感叹着他们的演技及背后付出的辛劳,他们把老一辈的斗争精神发扬光大。谢幕了,大家的掌声雷鸣不断,既为演员的演技鼓掌,也为先烈鼓掌。

  21日上午,培训班学员先后参观了黄洋界保卫战旧址、茅坪八角楼、龙江书院、会师纪念馆、红军挑梁小道,领略了井冈山巍峨崎岖雄伟的景色。深深明白,这里的山涧小路,走出了通往民族复兴的革命大道。这里的八角楼灯光,照亮了中国人民的奋斗征程。看到中国共产党湘赣边界第一次代表大会堂、黄洋界哨口旧址、文星阁、明道堂等地,我们身临其境,仿佛看到了井冈山会师的动人场面,闻到了黄洋界上的浓浓硝烟,感受到了当年红军的艰苦奋斗,英勇牺牲的革命精神。

通过一系列紧张有序、严肃活泼的互动教学,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两天的活动对发生在1927年9月至1929年2月的那一段可歌可泣的历史事件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井冈山精神有了新的感悟。我们将更加坚定感党恩、跟党走,不忘过去,铭记责任,在西藏地勘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继承地质“三光荣”和老西藏精神,以摸清西藏资源家底、建设“五型”地勘为崇高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续写西藏地质新篇章。




上一篇:西藏地勘局召开援藏工作座谈会

下一篇:区地勘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巴桑一行赴地质五队多龙矿集区检查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