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勘动态

地质六队召开重点项目第二次专题推进会

2022-07-05   来源: 地质六队

为贯彻落实6月30日局重点项目推进会精神,有效推进局属重点项目建设进度,2022年7月1日下午,地质六队党委副书记、队长普布次仁主持召开局属重点项目第二次专题推进会,安排部署7月项目建设重点工作。队党委书记戴平,党委委员、副队长郭如伦,党委委员、总工程师章奇志,有关部门负责人、各片区负责人以及各协作单位(公司)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区地勘局党组书记巴桑、副局长张焕彬及其他参会局领导在局属重点项目推进会上的的讲话精神、《关于积极排查劳资纠纷问题的通知》及《关于切实加强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劳资纠纷防范化解处置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同时,认真听取了重点项目各片区进度和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的汇报,各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结合部门工作实际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普布次仁队长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意识。各片区负责人、各协作企业要用心领会重点项目的重要意义,用行动落实,提升荣誉感、骄傲感、责任感,以“等不得、拖不得、推不得”的紧迫感,拿出有效措施积极推进。二要认真贯彻落实巴桑书记、张焕彬副局长在属重点项目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局属重点项目下达的7月建设任务,抢抓施工天气优势,以日为单位,细化目标、倒排工期,点对点、线对线,全面铺开项目建设,抢抓时机控制性工程提前建设,合理安排工程建设各个环节,确保7月工程各项建设任务圆满完成。三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在推进项目建设过程中,施工组织、沟通协调、督导检查、后勤保障等,既要分工推进,又要统筹协调、环环不脱节,特别是针对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保证件件有人管、件件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同时,加强影响工程建设问题和困难的预估预判,提前协调解决,降低对工程建设进度的影响。四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各片区负责人、各协作单位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向安全要效益、向安全要平安,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无小事的理念,做到每天过问安全、宣传安全,并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台账;同时,队技保科要定期、不定期采取不打招呼等形式,深入施工现场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并要求施工方加以及时整改落实。五要加强劳资纠纷等防范工作。各片区负责人、各协作企业要深刻汲取其他企业已经出现的劳资纠纷的教训,扎实细致做好使用民工的实名登记造册等工作,做到底数情、情况明,按时足额发放民工工资、设备租赁等费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确保不发生群体性上访和社会治安事件,营造良好的用工环境和施工环境。六要按要求做好数据上报工作。各片区要按照局属重点项目专班的要求,结合工程建设实际,细致准确填报日报、月报,客观及时准确的反映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为局提供科学合理决策依据。七要以党建引领、促进工程建设。以庆祝建党101周年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已经成立的临时党支部的作用,调动项目参建各方党员的积极性和能动性,发挥党员在项目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为顺利完成7月建设任务奠定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地质五队承担的多不杂铜矿详查、波龙铜矿详查项目报告顺利通过评审

下一篇:地质二队召开2022年上半年产业经济运行情况总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