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成果快讯

《中国矿产地质志·西藏卷》系列成果通过评审验收

2021-11-30   来源: 地调院

2021年11月26日,中国矿产地质志全国项目办在北京召开《中国矿产地质志·西藏卷》系列成果评审会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毓川亲临会议现场指导,中国工程院院士多吉通过线上会议出席评审会。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国地质科学院、中国矿产研究所、西藏自然资源厅、西藏地勘局、西藏地质调查院有关领导参。最终《中国矿产地质志·西藏卷》系列成果顺利通过评审验收。

会议伊始,中国地质调查局副局长、矿产志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金发和西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副厅长刘鸿飞分别致辞,预祝《中国矿产地质志·西藏卷》系列成果评审会顺利召开。

本次会议分别对《中国矿产地质志·西藏卷》的“两书两图”进行评审,志书总计2部7篇29章,共400余万字,内容丰富,资料齐全,文、图、表并茂,系统阐述了矿产资源种类、分布现状,及其在西藏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

西藏自治区地质调查院研编小组历时八年,顺利完成《中国矿产地质志·西藏卷》的研编工作,填补了西藏自治区矿产资源领域专业志书的空白,是区内有史以来在矿产地质和成矿规律方面最新、最全面、最系统的一部矿产地质著作。该志书首次全面汇总了区内已发现矿产全貌,实现了矿种、矿产地、矿床类型、成矿带的全覆盖,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应用价值,为国家和地方政府制定社会经济发展规划及矿产资源决策布局提供了决策依据,对矿山企业、科技、教育等领域具有重要参考价值,对推动西藏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同时《中国矿产地质志·西藏卷》作为百年勘查成果的历史记录和成矿规律的全面总结,记录了在党的领导下开发矿业发展经济的百年历史,记录了西藏矿产地质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奋斗历史,也记录了为保障西藏能源资源安全而勇攀高峰的科技创新历史,对西藏地质矿产资源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地质六队承担的“西藏自治区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初步采样调查钻探项目”获生态环境部表彰

下一篇:《中国矿产地质志·西藏卷》通过区自然资源厅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