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地质科普>西藏地质

西藏地勘局赴林芝市主动对接抵边强边县域地勘服务支撑工作

2021-08-13   来源: 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藏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区党委、政府关于抵边强边兴边决策部署,8月12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西藏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多吉和西藏地勘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杨安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光伟及相关处室、局属地质二队、区调队负责人一行前往林芝市对接县域抵边强边地勘服务支撑工作,与林芝市政府召开座谈会。林芝市肖鹤副市长主持会议,副秘书长朱金寿和市14个职能部门主要领导及米林县、朗县分管自然资源工作的副县长参加座谈会。

肖鹤副市长首先代表市委政府,向多吉院士和杨安文局长一行调研组表示欢迎。感谢多吉院士和西藏地勘局对林芝经济社会发展所给予的关心和支持。市自然资源局和市发改委分别汇报了抵边强边建设地灾危险性评估工作开展情况和边境地区村镇建设工作推进情况。

杨安文局长代表局党组感谢林芝市委政府和各职能部门长期以来对地勘事业的关心支持。简要介绍了此行目的、局基本情况和具体优势。提出希望林芝市委政府相信西藏地勘局能为边境县和其他县做出地勘人应有贡献,能为林芝经济高质量发展尽地勘人一份力,也希望市委政府给予西藏地勘局施展专业技能和更大作为的机会。

多吉院士简要介绍了地勘局从传统地质到服务型地质的转变,希望局地通过此次座谈加强交流合作,共促抵边强边工作,共促林芝经济社会发展。并从自身专业和研究领域层面指出,林芝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要切实处理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关系,深挖资源潜力,寻找乡村振兴战略抓手,如打造田园、康养、休闲、渡假、旅游为一体的产业基地,造福当地老百姓,助推地域经济发展。并表示将积极发挥技术和专业优势,聚焦林芝自然资源管理和生态保护,继续力所能及地为推动林芝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肖鹤副市长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将按照多吉院士和杨安文局长的讲话精神,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特别是抵边强边地质调查、地质灾害排查、治理等方面工作;市县相关部门充分发挥各自职能,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抓好抵边强边县域各项重点工作,为地勘服务支撑工作保驾护航。希望西藏地勘局能一如既往、全力以赴支持林芝固边兴边和各项工作,林芝也会争取地勘局更多的支持和帮助,共同创造双方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此次座谈会局地双方增进互信,达成共识,为下一步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上一篇:地勘处举办“西藏1:5万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实施方案”编制交流会

下一篇:西藏地勘局主动作为 赴山南市对接抵边强边县域地勘服务支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