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地质科普>西藏地质

西藏地勘局主动作为 赴山南市对接抵边强边县域地勘服务支撑工作

2021-08-09   来源: 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藏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国工程院院士西藏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多吉和西藏地勘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杨安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光伟、谢渊及相关处室、局属相关单位负责人一行前往山南市对接抵边强边县域地勘服务支撑工作。8月9日上午在山南市与市政府召开抵边强边县域地勘服务支撑工作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次仁平措主持会议。市政府有关领导和各职能部门主要领导及隆子县、错那县、浪卡子县、洛扎县分管自然资源工作的副县长参加会议。

次仁平措市长首先对多吉院士和杨安文局长一行赴山南考察调研表示欢迎。指出在全区上下全面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考察西藏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喜迎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多吉院士和西藏地勘局杨安文局长一行赴山南对接抵边强边县域地勘服务支撑工作,充分体现了西藏地勘局党组坚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抵边强边的信心决心,体现了对山南各项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相信通过这次座谈的召开,必将更大激发全市上下扎实推进抵边固边强边战略的实施,为巩固西南边陲重要国家安全屏障奠定更加扎实的基础。山南市自然资源局和发改委分别汇报了“抵边搬迁安置点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及岩土工程勘察情况”“边境村镇建设情况”。

杨安文局长代表局党组感谢山南市委市政府和各职能部门长期以来对地勘事业的关心支持。介绍了此行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藏时关于抵边强边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聚焦自治区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适应新时代新发展新格局,找准西藏地勘局职责,发挥地勘优势,寻找对接地勘服务支撑切入点,为山南固边稳边、富民兴边贡献西藏地勘人的智慧与力量。并从机构改革、单位性质、人员编制、机构设置、工作职责、服务范围、地勘文化方面简要介绍我局基本情况,着重强调我局技术、设备、质量、担当、服务、廉政、资料等方面优势。最后就深入加强局地两方面合作交流指出,希望山南市委市政府一如继往地相信西藏地勘局,支持地勘工作,争取今后有更多更广的合作交流机会;地勘局将竭尽所能为山南边境4个县作好支撑服务工作,做出地勘人应有的贡献,希望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予以支持,提供相关工作服务机会。

多吉院士首先感谢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精心安排,倍感亲切,深感荣幸。他从个人的成长经历中,回顾了山南的发展变化,为山南今天的经济发展、和谐稳定感到高兴。并结合山南的历史、资源、文化,就推进旅游地质、强化环境地质、优化农业地质、加强抵边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最后,次仁平措市长感谢西藏地勘局长期以来对山南各项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希望今后依托地勘队伍及专业优势,合力共促山南地质事业再上新台阶。之后就山南抵边强边“十三五” 情况和“十四五”部署进行简要介绍希望在全市灾害治理防控、地质资源调查、旅游地质、抵边强边服务等方面得到地勘局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并就有关工作的推进,落实了相关对接部门

通过此次座谈交流,山南市与西藏地勘局加深了相互了解,对促进地勘工作主动融入山南市经济社会发展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上一篇:西藏地勘局赴林芝市主动对接抵边强边县域地勘服务支撑工作

下一篇:区地勘局召开抵边强边县域地勘服务支撑工作安排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