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地质科普>西藏地质

地勘处举办“西藏1:5万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实施方案”编制交流会

2021-08-16   来源: 地质勘查科技处

为迎接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组织召开西藏自治区1:5万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项目实施方案审查会,提升实施方案编制质量,根据局党组工作安排2020年8月15日下午,区地勘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光伟主持召开“西藏1:5万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实施方案编制交流会”参会人员有局地勘处西洛朗杰处长、泽仁扎西副处长胡孝洪、朱德明、荣峰等专家局属各单位总工程师各标段主要技术人员,共计50余人。

会上,各标段负责人首先PPT形式汇报了各标段踏勘情况及方案编制主要内容,随后与会领导及专家针对各标段方案编制过程中踏勘情况、资料收集、工作部署、技术路线、技术方法、新技术新方法运用、预期成果、保障措施等内容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并提出了针对性的修改、完善意见与建议。

杜光伟副局长总结强调:一要学习、掌握、理解规范和细则;二是资料收集要详尽;三是地质灾害点特征掌握要清楚;四是工作部署要具体;五是工作量设置要合理;六是技术方法要明确,尽量多使用新技术、新方法;七是保障措施要到位;八是提交成果要明确;九是严格履行合同,按时提交成果资料。

通过交流,进一步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方案编制的格式及表达内容,明晰了方案编制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交流会达到了预期目的。




上一篇:地质二队赴察隅县对接抵边强边县域地勘服务支撑工作

下一篇:西藏地勘局赴林芝市主动对接抵边强边县域地勘服务支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