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人才队伍

地质五队开展2022年度消防安全培训

2022-06-07   来源: 地质五队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安委会有关文件精神,始终坚持以发现短板问题为导向,以隐患排查治理为根本,以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目标,结合区地勘局2022年度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地质五队安委会邀请格尔木市消防应急支队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在队全体职工参加培训。

室内培训会上,教官通过列举大量实例和现场图片,展示了因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而造成的严重危害。同时,对火灾特点,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火灾发生、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和特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讲授了一些预防火灾的措施以及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如何组织人员疏散和火场自救逃生方式方法等知识。最后,教官还着重给大家普及了如何正确使用办公区域电源、插线板,怎样确保办公室消防安全等知识。

室内培训会后,教官还组织在队全体职工干部开展了灭火演练,并详细讲解了一些消防设施设备的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职工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及灭火技能,切实维护了广大职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为地质五队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全力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上一篇:地热队举办“学习践行习近平经济思想,创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专题讲座

下一篇:区调队开展党务工作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