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廉政建设

区调队召开2022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及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2022-03-31   来源: 区调队

3月29日上午,区调队召开2022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及意识形态工作会议。队党委书记、副队长李莉伟作了题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努力为区调事业发展保驾护航》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及意识形态工作报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渊和局办公室主任古桑旺扎到会指导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由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次仁占堆主持,班子成员和在队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区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及地勘局2022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及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

队党委书记、副队长李莉伟回顾了2021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及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2022年工作任务。她认为,2021年,在地勘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队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践行“两个维护”,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抓理论武装固根基、抓基层组织强功能、抓队伍建设肃风纪、抓工作责任促落实,政治生态不断向好,“十四五”各项工作顺利开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及意识形态工作取得新成效。

她指出,下一步工作要抓牢政治建设这个统领,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中提升站位、强化忠诚;要抓深理论武装这个根基,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当示范、作表率;要抓实组织力提升这个重点,在抓基层打基础中固本强基、提升质量;要抓严正风肃纪这个关键,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中强作风、树形象。

她强调,2022年是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做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及意识形态工作意义极其重要,责任极其重大。全队党员干部既要自觉站位“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深刻认识做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及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筑牢政治忠诚,提升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以实干展现新作为,靠实干交出新答卷,切实把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压实责任,凝聚合力,锻造队伍,提高站位、强化担当、落实责任,切实把各项工作任务抓到底、抓到位,推动全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再创新业绩、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谢渊同志代表局党组肯定了区调队2021年取得的成绩,并就如何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全力推进 “五型”地勘建设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自治区会议精神和局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具体举措,充分调动每一名职工的积极性;二是要切实聚焦主业主责,推进区调队各项事业全面发展;三是要加强党建引领,不断促进队伍建设和综合管理上新台阶。

古桑旺扎同志就做好重点项目、疫情防控、网络安全、应收账款催收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会上,队党委书记、副队长李莉伟与相关部门负责人签订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上一篇:物资公司党总支召开2022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暨意识形态工作会

下一篇:地质六队召开2022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