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廉政建设

地质五队召开2021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及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2021-04-30   来源: 地质五队

2021年4月30日上午,地质五队召开2021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及意识形态工作会议。会议由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彦军主持,队党委书记、队长达瓦穷达,队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陈晓深,队党委委员、副队长李玉昌出席会议。在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九届区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区地勘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0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及意识形态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


会上,达瓦穷达书记作题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新时期五队地勘工作提供坚强保证》的工作报告。他指出,2020年全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及意识形态工作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聚焦地勘主业、开拓创新思路、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把党建工作融入全队中心工作,实现同频共振、深度融合,意识形态主阵地进一步筑牢,党的建设工作有了新气象,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他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至关重要。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党史学习教育、“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和政治机关意识教育为抓手,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地勘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建强基层组织,持续正风肃纪,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为切实打造“五型”地勘单位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他要求,一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四是坚持以正风肃纪为保障,努力推动廉洁地勘建设;五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六是坚持党对群团工作领导,推进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七是推进地勘党建工作特色亮点,巩固深化党建品牌。

会上,纪委书记张彦军对2020年以来收到举报信处理情况进了行通报,传达学习区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和驻厅纪检组《关于“五一”劳动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提示》文件精神,并提出相关要求。

会上,党委书记达瓦穷达,纪委书记张彦军与队属各支部、各部门签订了2021年度党建和党风廉政责任书以及意识形态工作目标责任书。




上一篇:地调院党总支开展“学党史明初心 讲案例促廉洁”主题廉政教育

下一篇:地质二队召开2021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