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廉政建设

区调队召开2021年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1-04-20   来源: 区调队

4月20日上午,区调队召开2021年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队党委副书记、队长扎西主持,在队党员、副科级以上干部、职工代表等37人参加了学习。

会议传达了地勘局2021年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九届区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会议回顾了2020年党建工作情况,分析了区调当前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从八个方面对2021年的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二是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党员思想境界;三是夯实基础工作,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四是狠抓工作实效,突出融合新成效;五是抓好文化宣传,弘扬新时代主旋律;六是注重人才干部培养,提升组织保障力;七是加强统战工作,提升统战群团组织凝聚力;八是加强警示教育,建立党风廉政工作体系。

会议总结了2020年区调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对2021年工作提出九方面要求:是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纪委历次会议精神,尤其是五次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二是建立基于风险点评估的廉洁风险防控体系;三是不断落实各项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四是统筹运用好纪委、审计、工会等监督方式,构建大监督工作体系;五是做实做细具体监督工作;六是结合区调制度建设工作,进一步推进监督执纪与经营管理融合;七是以理论学习、警示教育、现场参观等活动为载体,深入抓好廉洁宣传教育;八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是做好业务技能培训,加强纪委队伍自身建设。

在新的一年,队属各党支部、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地勘局各项工作部署,在队党委领导下,围绕学习型、服务型、创新性、和谐型、廉洁型地勘单位创建,以党建为中心,做好党建工作与区调主业工作深度融合,团结奋进,用心工作,攻坚克难,为区调发展再立新功!

最后,队党委副书记、队长与各支部、各科室、各项目签订了区调队2021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上一篇:杨安文同志到西勘集团指导工作并讲党课

下一篇:地质六队召开2021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及意识形态工作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