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廉政建设

铭记历史 珍惜现在 开创未来

2021-04-13   来源: 政工人事处

根据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区党委宣传部《关于做好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主馆集中参观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地勘党员干部职工群众永远铭记历史、珍惜现在幸福生活、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2021年4月9日下午,在地勘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巴桑带领下,局系统党员干部、团员青年、职工群众代表共计100人前往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参观学习。

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由“西藏自古以来就是祖国神圣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封建农奴制下的西藏”“伟大的民主改革”“建设新西藏”和“昂首阔步新时代”5个部分组成。纪念馆以西藏百万农奴解放为主题,以新旧西藏对比为主线,以伟大民主改革为重点,采用大型雕塑、墙体浮雕、模拟景观、场景复原、高清全息投影、巨幅油画、体验式触摸屏、电子翻书等多种手段,全方位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西藏各族人民砸碎政教合一封建农奴制枷锁,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的恢弘画卷,展现了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

从农奴卖身的文契到和平解放西藏的协议,再到民主改革时丈量土地的皮尺等,巴桑书记带领大家在众多文物前流连驻足。当看到农奴制度的黑暗残酷时,大家纷纷皱眉,心情十分沉重,看到民主改革和西藏的建设成就时,大家展露笑颜,很是高兴振奋。真的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西藏。

通过参观学习,重温了西藏从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社会进入到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发展进程。使广大地勘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切实感受到了旧西藏百万农奴悲惨痛苦生活和现在幸福美满生活的鲜明对比,深深体会到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更加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参观学习结束后,巴桑书记和大家一起合影留念。他语重心长告诫所有人要不忘历史,砥砺前行,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地勘工作中去,为建设美丽西藏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地质二队召开各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及工作总结述职测评大会

下一篇: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为“十四五”西藏地勘工作开局起步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