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精神文明

深化学习内容 创新学习方法

区地勘局机关青年高质量理论学习增强信仰信念信心

2021-09-09   来源: 政工人事处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区地勘局党组和机关党委始终把青年理论武装工作放在机关党的建设重要位置,积极创造学习条件、营造学习氛围,持续提升青年理论学习质量,教育引导机关青年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切实当好表率,走好第一方阵。

深化学习内容。明确“学什么”,是提升理论学习质量的关键。局机关青年重点围绕四个方面深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强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真谛要义和思想精华。二是认真学习“五史”,深刻把握党的初心使命、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三是持续加强政策学习和形势教育。充分利用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就近指导工作的便利,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四是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掌握应知应会党内法规,严守党的纪律,自觉规范言行,全面增强党性修养。除此之外,机关青年还以党的历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中央历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及重要历史时期和重大历史事件为线索,深入细致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学习文本、体会情怀、联系实际结合起来,着重学习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安全生产、防汛救灾、高质量发展等与地勘工作密切相关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用革命精神涤荡年轻心灵,将红色基因融入青春血脉,自觉从历史、形势、实践等不同侧面,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意识。

创新学习方法。创新方式方法是提高学习质量的重要途径。局机关青年充分利用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积极参加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和机关党委学习(扩大)会议,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水平;运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好形式好做法,跨部门、跨单位开展主题联学,加强互动交流;邀请局党组领导和机关党委领导现场指导学习,提出改进的意见建议,为学习提供指导和保障;坚持问题导向,采取“专题读书班”“专题辅导讲座”“读书分享会”等学习方式,切实提高理论学习的针对性、系统性;广泛利用“学习强国”“西藏共青团”等媒体、渠道,实现理论学习线上线下同频共振;认真开展“党史故事我来讲”学习活动,让每位党员和团员青年在激情讲述党史故事的过程中,牢记党史知识、铭记党的恩情,追寻初心、感悟使命;集中观看红色经典影片,到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等红色基地和罗布莎项目“帐篷支部”等野外一线参观学习,感受“沉浸式”教育带来的心灵启迪;通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五四”精神传承等主题党、团日活动,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传承红色基因。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深度,决定着政治敏感的程度、思维视野的广度、思想境界的高度。”在局党组和机关党委的亲切关怀指导下,机关青年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探索理论学习的新模式、新场景、新载体、新手段,以学习方法“活起来”促学习质量“实起来”,切实加强政治历练和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面对新时代“五型”地勘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新挑战,局机关青年将持续深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做好表率当好标杆,带动全局广大地勘青年为西藏地勘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篇:地热队团支部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活动

下一篇:区地勘局召开团青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