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精神文明

区地勘局召开团青工作座谈会

2021-08-23   来源: 政工人事处

为全面提升地勘局各级团组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进一步推动地勘系统工作落实落细,8月20日下午,地勘局召开2021年上半年共青团工作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巴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渊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团委书记、副书记,局属各单位团支部书记、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莉伟主持。

会上,局属各单位团支部书记从支部学习、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团支部工作开展、存在问题、下一步计划五个方面汇报了2021年上半年团青工作情况,局团委书记次央与大家一起交流了局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开展情况,局团委副书记高小慧汇报了地勘局团组织基本情况和智慧团建系统团组织关系转接,党史学习教育录入,团干部、团员信息录入,主题团日活动录入等情况,根据区直团工委相关通知要求,安排部署了近期主要工作。

在听取大家汇报后,谢渊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上半年地勘局团青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这次会议是一个很好的互学互建互进平台,各单位团支部负责人要在交流过程中申领任务,谋划好下半年工作。同时,就进一步如何激励团员青年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做好地勘局团青工作及单位团支部负责人如何服务青年成长成才,提出意见建议一是重视团青工作。青年对于国家发展非常重要,新时代,进入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团员青年要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大局中作为谋划工作的基本出发点,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团青工作,始终将团青工作当做是关系西藏地勘事业发展的一项重要战略任务来抓。二是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要切实担负起时代责任,紧紧围绕“五型”地勘建设加强学习,使“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的强大力量。三是树立好地勘单位形象。青年代表一个单位形象,要通过努力学习,不断加强写作、演讲、宣讲等方面的能力,树立地勘单位良好形象。四是团青工作要贴近青年。要通过成立青年之家,与工会联合开展工作,帮助青年解决后顾之忧,提高组织吸引力,积极引导团员青年参加志愿服务公益活动。

局党组书记巴桑在讲话时强调,团青工作结合地勘工作实际,在思想政治上讲传承,在建功立业上讲担当,在团青工作上讲服务。他说,今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等传承好红色文化,传承好五四精神,继承和发扬“老西藏”精神、地质“三光荣”传统巴桑书记对如何做好团青工作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在青年理论学习上下功夫。各级党组织要指导团组织,担起正确引导青年思想的责任,担起打造优秀团青干部队伍的责任,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在西藏视察时的重要讲话和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不断深入学习专业理论知识,提升工作能力水平。二是要在提高团员青年能力上下功夫。只有不断提高团员青年自身能力水平,才能更好地推动工作,要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切实提高团员青年组织、协调、管理、帮助服务弱势群体等方面能力,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三是要在实践上下功夫。紧紧围绕地勘中心工作,找准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吃苦耐劳,创新发展理念,激励地勘系统团员青年奋斗担当,用实际行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团青工作要服务好地勘事业高质量发展大局,服务好团员成长成才,服务好基层一线同志。地勘系统广大团员青年要在经风雨、挑重担中壮筋骨、长才干,不负韶华、接续奋斗,为西藏地勘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莉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团青工作目标和任务,局各级团组织要在局党组的带领下,在各级党组织的指导下,依照相关章程开展好各项工作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立足岗位、积极建功立业,让青春焕发光彩,让梦想点亮生活,在新时代西藏地勘事业发展中谱写壮丽的青春之歌!




上一篇:深化学习内容 创新学习方法

下一篇:区地勘局召开2021上半年工会女工委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