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精神文明

初心不变 我心向党

区地勘局驻华阳站党总支组织开展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

2021-06-30   来源: 退(离)休人员管理处

为隆重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程,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离退休党员的心中,进一步增强离退休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地勘局驻华阳工作站组织在蓉离退休党支部在“七·一”前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6月1523日西藏地勘局驻华阳站成都支部李清波,海南支部苑举斌和李光荣为“光荣在党龄50年”的65名离退休党员集中颁发了荣誉勋章。对于行动不便的“光荣在党50年”荣誉勋章获得者,华阳站工作人员都是送到家中颁发荣誉勋章并代表区地勘局党组进行了慰问。颁发“光荣在党50年”荣誉勋章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史学习教育中“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是我们党对爱党护党的老党员的一种最高褒奖,让党的关怀温暖老党员的心窝,证明党和人民从未忘记“他们”。对于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汇聚全党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持续奋斗的磅礴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受嘉奖的老党员表示,自己虽然已经不在工作岗位上,但仍积极关心关注地勘局工作,将力所能及地发挥老党员余热,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宗旨,报效党的教育培育之恩,永远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全体党员右手握拳,在李清波同志的领誓下,庄严宣誓,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引导离退休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大家继续为党的事业发挥余热。

请老党员李清波同志上一堂专题党课李清波作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拓展党史教育。将庆祝建党100年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合,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党建引领工作新风尚。各离退休党支部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采取集中学习和“送学上门”等形式,组织离退休老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教育学习书籍资料,并听取他们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意见和建议,不仅让离退休党员提高了政治素养、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同时,激发了老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党的事业和党校事业发展继续发光发热,建言献策,增添正能量。




上一篇:党的关怀凝人心 组织关怀聚力量

下一篇:物资公司进社区走访慰问孤寡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