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党建动态

地热队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学习会

2021-09-10   来源: 地热队

9月9日下午,地热队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学习会队党委副书记、队长罗布江村主持会议,队党委班子成员和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各党支部支委20余人参加了学习会。

会议全文学习《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篇重点篇目队属各党支部5名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这部专题文集,系统回顾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总结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阐明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明确要求科学把握党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善于运用党的历史推动事业发展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为深入学习和掌握党的历史提供了根本遵循,理论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提供了依据。

罗布江村队长总结讲话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要求大家一要坚持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全队党员干部要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明确人生目标,明确努力方向。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使党的根本宗旨和初心使命成为全队每一个党员干部的人生坐标和努力方向,进一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三要查找自身短板,查摆工作差距。全队党员干部要通过学党史温故知新,对照会议要求和干部职工的期盼,对照地勘事业发展需要,对照工作实际,全面查找自身在思想、素质、工作和作风、能力上存在的不足,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工作责任的思想,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四是提振奉献精神,提升工作实效。要弘扬和继承“老西藏精神”、地质“三光荣”精神和 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1243高原英雄钻井队”精神,要带头坚守初心使命,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实效践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初心使命。

会议还传达学习《关于转发<吴英杰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批示要求>的通知》和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等相关文件。




上一篇:创新学习方法 提高学习成效

下一篇:中心实验室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