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党建动态

中心实验室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

2021-08-27   来源: 中心实验室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2021年8月26日下午,中心实验室党总支书记、主任张宗强以坚守群众路线践行初心使命为题,为全室在岗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党课从党员干部密切联系群众的意义、践行初心使命的价值原点和力量源泉及今后工作中如何做等方面进行讲解和阐述。张宗强指出党员干部密切联系群众是增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的基础工程,始终同人民群众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和其他政党的根本区别,中国共产党作为马克主义政党,党性和人民性从来都是一致的、统一的,人民性贯穿党的全部工作中,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所讲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是践行初心和使命的价值原点和力量源泉,初心使命从来都不是空泛的,而是始终根植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之中,必须要从走访群众交朋友、发动群众聚合力、服务群众接地气、教育群众树新风四个方面下更大功夫;同时在今后工作中注意处理好群众路线与独谋善断、重实绩与轻痕迹、自律与自由、制度建设与管理、发展与稳定、勤奋作为与担当负责的关系,技在手,能在身,思在脑,从容过生活。

通过此次党课,大家深刻感悟到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的最大政治优势,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就是脱离群众,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在努力践行初心使命,在密切联系群众上下功夫。

参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坚持不懈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深入细致做好群众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推动我室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地质五队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十次学习暨第三次党建联席会

下一篇:区调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二十次(扩大)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