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务信息

立足西藏地热资源禀赋 推动能源产业绿色转型发展

——西藏地勘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普布一行赴曲卓木地热区调研慰问

2023-11-04   来源: 办公室

2023年11月3日,西藏地勘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普布一行驱车深入隆子县境内,实地调研并综合检查局属地热队承担的曲卓木地热钻探施工现场并慰问了坚守在野外一线的地质勘查技术人员及钻探施工人员。局地勘处、办公室、地质工会及特邀地质专家组一行陪同检查调研。

普布书记一行,在钻探施工基地详细了解了项目进度、质量以及困难与问题。亲切询问了项目组人员的工作生活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及期望。在项目实地了解到,曲卓木地热区ZK01孔设计孔深350m,现阶段正在加紧施工中,预计深部温度可达150℃以上,有望达到中-大型高温地热田资源前景,对我区开发利用地热资源,推动能源产业绿色转型发展意义重大。

普布书记强调,地热能是一种绿色低碳、可持续利用的可再生能源,具有零污染、低能耗的特点,不仅可用于发电,也可广泛用于烘干、制冷、供暖、旅游、洗浴、康养理疗及种养殖业等方面。我区地热资源储量丰富、分布广、类型多、开发利用潜力大,而西藏南部的地热资源条件更是得天独厚,沿着桑日-错那活动构造带分布有古堆、模麓、曲卓木、日若等多个高温地热资源,其中尤以错那市曲卓木乡曲卓木温泉为代表,是我区打造水、光、热、风多能互补示范的重要区域。

普布书记要求,局属地热队要依托2023年自治区矿产资源勘查专项资金,实施好西藏自治区错那县曲卓木地热显示区预可行性勘查评价项目。希望项目组全体成员继承和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1243”高原英雄钻井队优良传统,一定要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在确保安全生产前提下,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克服一切困难,按时高质量查明曲卓木深部地热资源储量,摸清地热资源家底,改进目前资源探明率和开发利用程度较低的现状,进一步提升地热资源开发利用水平,支撑我区地热能高质量发展。

在慰问环节,普布书记对一线工作人员表示了深深的敬意和感谢。他指出,正是你们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才使得地质勘查工作取得了今天的成绩。同时,他也鼓励大家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为地质勘查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综合检查组还对项目野外基础资料进行实地检查,并对下步工作给予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此次综合检查与慰问活动,不仅加强了西藏地勘局领导与一线工作人员的联系和沟通,也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野外一线职工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努力,为地质勘查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西藏地勘局党组书记普布一行前往野外一线和驻村工作队进行调研督导检查

下一篇:张焕彬局长在地质五队座谈调研并走访看望干部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