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务信息

西藏地勘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的回信精神

2022-10-09   来源: 办公室

10月9日上午,西藏地勘局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回信(以下简称“回信”)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光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潘晓东出席会议局机关、地调院、地质五队等相关处室、科室负责人20余人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交流了学习体会并作表态发言。  

会上,地勘局机关及相关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在举国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历史时刻,收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广大地质工作者深感荣光。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家能源安全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全国地质工作者的亲切关怀和深情厚爱让我们倍感温暖、备受感动、倍加振奋。总书记的回信在全国地质工作者中引发热烈反响,为我们推进矿产资源勘查开发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西藏地勘人一定要弘扬优良传统,“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初心不改、矢志不渝,抢抓机遇、提前谋划、提前布局,加强科技攻关,加强人才培养和储备,为找矿取得新突破、阔步新征程展示西藏地勘人的风采。

杜光伟副局长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地勘人,全局上下要心怀能源安全“国之大者”,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各族人民的关怀关心,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地质找矿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和重要安排,“英雄地质队”为榜样,立足新的起点,发挥地勘单位基础性、先行性、公益性和战略性作用,努力在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要充分认识回信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全局上下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系列讲话重要指示批示要求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资源安全和关于地质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地质工作的要求结合起来,与自治区党委年度工作经济会议和区自然资源年度工作安排结合起来,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结合工作实际谋划下一步工作思路举措,推动回信精神在西藏地勘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实际行动践行地质报国的使命担当。

第二,要紧紧围绕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围绕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强地勘主业谋划,加强优势资源勘查战略选区研究,强化基础地质调查,强化优势战略矿产资源勘查工程支撑,加大优势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力度,面上摸清资源底数,点上攻坚突破,不断提高矿产勘查水平。一是要加强科技引领作用。加大资源勘查科技投入,不断改善和强化科技装备水平,深入开展重大地质问题研究,不断促进在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二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进绿色勘查,一如既往的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开展地质找矿工作和科研工作,实现生态环境保护和矿产资源勘查良性互动;三要加强地质队伍建设,加强人才培养和储备力度,特别是领军型、复合型人才,不断推进地勘队伍改革,创造性开展工作,强化党建引领,传承地勘人优良作风和地质“三光荣”传统,牢记初心和使命,在新的工作中做出新的贡献;四要加强地质工作宣传力度。全局上下做了大量工作,一定要把我们做的工作让更多的人了解,不仅要会干还要会宣传。把我们服务人民的政治品格、献身地质的优良作风、担当实干的拼搏精神、开拓创新的不懈追求,展现出来、宣传出来;五要加强地质勘查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提升地质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地质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第三,各单位要全力做好复工复产准备工作。加强人员、设备、物资的调动和储备,全力保障各类地勘项目的实施。在全面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基础上,抢时间、抓进度力争完成一批项目。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总结成果、提前谋划,为明年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




上一篇:区地勘局组织党员干部认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下一篇:区地勘局开展国庆节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