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务信息

地勘人齐努力,携手共创新奇迹

——抵边强边工作推进会暨杨安文局长讲授专题党课

2022-07-22   来源: 办公室

2022年7月21日上午,区地勘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杨安文以视频会议形式主持召开局系统各单位抵边强边工作推进会暨“地勘人齐努力,携手共创新奇迹”专题党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次央、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党员干部职工代表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会上,局相关单位汇报抵边强边工作开展落实、亮点成效、遇到问题以及下一步计划。杨安文局长肯定抵边强边工作取得成绩,并就进一步做好抵边强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极端重视抵边强边工作作为地勘工作者,就要党务、业务两手抓,而圆满完成抵边强边工作既是局党组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拓宽我局服务领域、提升业务能力、扩大地勘影响力的重要举措主要领导要亲自抓,“鼓打千槌不如雷吼一声”,工作结果的好坏与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的落实程度密不可分,各单位主要领导必须亲自抓、具体抓、抓具体、全程抓一定要落到实处、落项目,要有“地盘意识”,依托抵边强边工作建立自己的“根据地”,从群众中找到根基集聚力量,开拓市场,在竞争中获取更多项目,壮大队伍。要将抵边强边工作作为所有工作的总抓手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只有准备好了,才能成竹在胸、应对自如,要抓住抵边强边新机遇,克服重重困难,提高干事主动性与积极性,通过抵边强边守主业、补短板、扬优势。一定要将抵边强边工作作为转型的有效平台,当国际经济形势不容乐观,这更要求我们加强自身学习,提升综合素养,以此培养长远目光树立危机意识,只有通过学习、摸索,建立像抵边强边这样的转型平台,才能抵抗“人不通古今,马牛而襟裾”的恐慌,毛主席就曾说:“有了学问,就好比站在山上,可以看到很多的东西;没有学问,就如在暗沟里走路,摸索不着那会苦煞人”。要将抵边强边工作单独考核抵边强边工作意义重要,使命光荣,局相关处室和局属单位要研究制度,想新办法,形成考核抵边强边工作的新制度,并作为政治任务严格考核。

杨安文局长以此次抵边强边工作推进会为契机,为全局干部职工讲授了“地人齐努力,携手共创新奇迹”专题党课。在近两个小时的授课时间里,结合近期调研局属各单位的所思所感和自己丰富的工作经历,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以生动典型的案例、多元立体的视角、风趣幽默的语言对全局未来地勘工作提出以下点要求。

要突出重点在局现有体制机制下局属每个单位的工作中心一定要突出重点方向,集全局之力集中人才办大事,使各单位都能“术业有专攻”,形成各自特色和品牌,从而避免系统内单位之间同质化竞争,做到单位业务重点突出、专业人才集中、技术创新着力、学术整合共赢。

二要激情四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要让所学的党史党课起作用,以革命先烈的故事来激励自己砥砺前行。作为地人,不要问单位为我做了什么,而要问我为单位做了什么,要忌混日子、忌玩乐忌不学无术、忌怨天尤人、忌委靡不振......要杜绝享乐与平庸将对地质事业的热爱转化为对工作的精益求精与对岗位奋斗的激情。

三要坚定团结团结是一门艺术,更是领导者智慧、魅力与能力的体现,“运筹帷幄中,决胜千里外”做领导不光做劳模,更要做优秀的指挥员,领导的“团结之术”是多沟通、更民主、“求大同,存小异”、多讲“五湖四海”、大公无私心系下属,学毛主席“抓大放小”“用人不疑,疑人不用”唐太宗“以天下之广、四海之众,千端万绪,须合变通,皆委百司商量、宰相谋划,于事稳便,方可奏行”领导之方

四要开拓创新“创新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的不竭动力,是一个政党永葆生机和活力的源泉”要拓宽思路方式、创新工作方法、不能死守旧渠道、旧观点《再别康桥》是徐志摩对往昔生活的依依不舍,而领导干部要在其位谋其政,事业留痕,不要离开时“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挥一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

五要加大培训局系统要掀起大培训的高潮,利用工闲时间,分批次、多轮次地开展有层次、有效果的培训,让全局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的能力水平跟上去、提上去,以适应地勘发展需要,要强化考核实效,促使学成归来

六要刻苦自学“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作为地就要时刻有着将地勘事业的需求发展为个人专业的觉悟。全局上下都要重视自学的重要性,“勤学似春起之苗,不见其增,日有所长;辍学如磨刀之石,不见其损,日有所亏”要养成学习习惯,并持之以恒、有目标地、更能吃得苦地学习。

七要培养大格局。格局代表着一个人的影响力与人格魅力,更体现出他人对你的尊重与你所代表的分量,格局促进事业更能成就梦想舞台,有多大格局就能办多大事,有多大格局就有多大影响力,有多大格局前途就有多光明!

杨安文局长党课形式新、内容实、效果好,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起到积极重要作用。党课内容同转变作风、狠抓落实结合起来,促使干部职工精气神上有新提升、在工作作风上有新转变、在工作创新上有新突破、在服务中心工作上有新进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基础。




上一篇:区地勘局召开谢渊同志援藏期满座谈会

下一篇:局长杨安文,副局长次央到盛源集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