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务信息

西藏地勘局与昌都市政府召开玉龙成矿带重要矿点勘查工作推进会

2021-09-15   来源: 经营开发管理处

    9月15日下午西藏勘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杨安文一行工作组前往昌都市与昌都市政府召开玉龙成矿带重要矿点勘查工作推进会昌都市副市长刘文德主持会议。市自然资源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卡若区、江达县、芒康县、察雅县分管副县长参加会议。此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2020年3月齐扎拉主席赴昌都调研时提出的规划建设藏东绿色产业园建设批示指示精神2021年6月昌都市人民政府与西藏地勘局座谈会昌都市人民政府关于玉龙成矿带重要矿点勘查工作推进会精神,积极推进藏东绿色产业园玉龙成矿带重要矿点勘查工作,竭力做好重要矿点勘查进场、协调、服务工作,创造良好工作条件,保障藏东绿色产业园后期生产建设,将矿产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建设绿色矿山,发展绿色矿业,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会议听取了市自然资源局关于玉龙成矿带重要矿点勘查工作推进情况通报和相关职能部门及四县区有关工作推进协调情况汇报。

    杨安文局长感谢昌都市委市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县(区)长期以来对西藏地勘工作的关心支持。在介绍了此行目的、单位性质、基本情况、服务范围、优势所在后,结合会议了解的有关情况和精神进行了表态,表示将加大与市相关职能部门和县(区)沟通协调力度,一旦具备进场条件,立即安排队伍进场开展工作,并提前做好进场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同时将继续发挥西藏地勘局基础性、公益性、战略性公益职能全力以赴支持昌都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昌都高质量发展。

    刘文德副市长对杨安文局长一行工作组莅临昌都考察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并对西藏地勘局长期以来积极服务昌都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支持和推进昌都地质矿产等各项工作表示感谢。强调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藏东绿色产业园建设的极端重要性;二是积极主动作为,加快藏东产业园区建设;三是强化服务保障,合理推进藏东产业园区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同时希望西藏地勘局在充分尊重当地风俗习惯的情况下,做好绿色勘查,保护好生态环境,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雇佣当地老百姓参与基础服务工作,为老百姓增收建立和谐关系。

    此次推进会,双方就有关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将切实推进玉龙成矿带重要矿点勘查工作,为藏东产业园建设奠定良好基础。




上一篇:发挥党史学习教育思想引领作用 坚定不移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

下一篇:区地勘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巴桑一行赴地质五队拉萨基地调研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