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务信息

督导驻村工作 开展“结对帮扶”

——区地勘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巴桑带队在日喀则市聂拉木县、定日县、南木林县的共8个行政村督导局系统第十批驻村工作

2021-07-28   来源: 政工人事处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学出觉悟、学出深度、学出实效、学出行动,进一步强化驻村工作的指导7月23日,地勘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巴桑带领局办公室、经管处、地质工会等部门负责同志前往日喀则市聂拉木县聂拉木镇宗塔村(局机关驻村点)定日扎西宗嘎热村曲宗村、娘玛村(地热队驻村点南木林县土布加乡东普村、连珠村、曲龙村、夏如村地质六队驻村点)、督导第批驻村工作,开展“结对帮扶”。

与当地强基办领导和驻村工作队座谈交流

巴桑书记代表机关党员和干部宗塔村慰问了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详细了解了帮扶户生产生活情况,勉励大家始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目前国外疫情局势严峻情景下,宗塔村位于日喀则市聂拉木县边境,局党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巴桑书记代表地勘局向宗塔村群众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消毒酒精、消毒湿巾、消毒液、消毒喷壶等防疫物资,价值4500元。

赠送疫情防控物资

巴桑书记听取区地勘局机关第批驻村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采取走访了解、查阅工作台账、座谈交流等方式特别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落实情况,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衔接情况通过督导巴桑书记对区地勘局机关第批驻村工作队截止目前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满意。他要求机关驻村工作队要深入落实新时代干部驻村七项任务,围绕加快边境发展,确保边防巩固和边境安全这条主线,积极协助镇党委、政府和村“两委”改善边民生产生活条件,不断提升边境基层党组织稳边固边兴边能力,确保边防巩固和边境安全。

与局属地热队驻村工作队合影

与局属地质六队驻村工作队合影

巴桑书记第十批驻村工作队提出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指示精神,深入学习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遵守驻村工作纪律驻村队员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守驻村工作纪律,令行禁止,务必做到交通安全和人身安全,做好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期间维稳值班带班,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三要积极配合村“两委”做好惠民政策宣讲,为群众办实事,巩固脱贫攻坚等工作,注重向群众宣讲资源开发利用、绿色勘查、防灾减灾等工作,赢得村“两委”和农牧民群众对地质勘查开发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四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真心、真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密切党和群众的鱼水深情,不断巩固党在西藏农牧民的执政根基。



上一篇:第一地质文化村 西藏高质量发展新探索

下一篇:区地勘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