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强基惠民

地质二队开展驻村工作队第二季度慰问暨政策解读工作

2021-05-17   来源: 地质二队

2021年5月14日至16日,地质二队纪委书记罗杰受队党委委托带领队强基办人员前往那曲市申扎县塔尔玛乡三个驻村点开展第二季度驻村慰问暨政策解读工作,并为驻村工作队队员送去3500元慰问金

罗杰书记认真听取各驻村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了解驻村工作队日常生活以及饮食起居等情况,并向全体驻村工作队员传达解读《关于终止驻村工作队成员执行区类工资基差的通知》《关于开展选派干部到村(居)任党支部第一书记工作的通知》区地勘局驻村工作座谈会上精神,一一解答工作队员的疑问全体工作队员表示服从文件规定,为做好第十批驻村各项任务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罗杰书记强调各驻村队员要严格按照通知精神聚焦七项工作任务,做好驻村工作、安全维稳和廉洁自律等各项工作,并结合各驻村工作队实际,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坚决贯彻落实县、乡强基办和局、队强基办的指示,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开展各项工作;二是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无小事的意识,在烧煤取暖时要注意防火,保持室内通风,防止一氧化碳中毒。同时,要加强交通管理,队员在往返途中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谨慎驾驶,出发前认真检查车辆,禁止“带病上路”和非专职司机驾驶车辆以及驾驶员一定要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三是为工作顺利开展,驻村队员与村两委应相互多沟通、多支持、多配合四是加强驻村工作队员思想政治教育、讲政治、顾大局,不折不扣地按照自治区党委的各种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好创先争优基础惠民生活工作,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五是要做好维稳工作,确保驻村工作稳定有序开展。

最后罗杰书记与驻村工作队总队长、队长层层签定2021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安全生产、保密工作等责任书。





上一篇:局机关驻村工作队开展“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区地勘局谢渊同志带队慰问调研对接驻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