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强基惠民

地质六队顺利完成第九批、第十批驻村工作队 轮换交接

2021-04-06   来源: 地质六队

根据自治区、地勘局第九批、第十批驻村工作队轮换交接部署要求和工作安排,地质六队立即启动轮换交接工作,在前期充分准备的基础上,于4月3日上午举行了第十批驻村工作队出发仪式,队党委书记、副队长戴平带领大队强基办有关负责人前往驻村点护送。

进驻后,第九批和第十批驻村工作队按照要求,对项目、物资、资料台账和当前开展的工作进行了一对一交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有序平稳铺开第十批工作队工作,围绕新时代干部驻村“七项重点任务”,特别是协助村“两委”巩固拓展驻在村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戴平同志就高质量推进驻村工作作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求广大驻村队员尽快沉下心、扑下身,进入工作角色和工作状态,在前几批驻村工作队打下的坚实基础上,带着为民情怀,走村入户,熟悉村情民意,为第十批驻村工作起好步、开好局;二是深化学习自治区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第九批驻村工作总结表彰暨第十批驻村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驻村工作的特殊重要性,特别是以吴英杰书记“十个下功夫”为遵循,立足驻村实际,立足大队实际,以高政治站位,开拓性的开展驻村工作,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树立地勘人驻村工作新形象新担当;三是严格驻村工作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等纪律规定和大队驻村工作“十个严禁”,加强内部团结,注重工作方法;四是加强驻村安全,特别是驻村交通安全和用电、用煤、用气安全。按照工作要求,开展一次大检查大排查,消除驻村安全隐患;五是在驻村期间注重自我身心健康,培养良好情趣,多读书、多学习、多思考,把驻村经历作为历练政治意志、增长才能、培养为民情怀的大舞台和实践地。




上一篇:区调队党委召开第十批驻村工作队座谈会

下一篇:地质五队圆满完成第九批、第十批驻村工作队轮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