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头条

区地勘局召开2021上半年工会女工委工作座谈会

2021-08-16   来源: 西藏地质工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妇联工作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学习落实中央和区党委群团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区总工会和局党组关于工会妇联工作安排,总结交流局系统上半年工会和工委工作进展和经验,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8月13日上午召开工会和工委工作专题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巴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渊出席会议,局工会副主席单增平措主持会议,局属各单位、机关工会、盛源集团等单位工会妇工委负责人及干部等近30人参加。

座谈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切实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区总工会十届四次全委会议等相关文件各单位工会和工委工作上半年工作进展、好的经验做法存在的问题下半年工作安排进行了深入交流发言。

巴桑书记讲话指出,近年来,局系统各级工会和妇工委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学习宣传“1243高原英雄钻井队”精神和地质“三光荣”传统,积极服务广大职工群众,深入细致开展了局系统生活困难职工、遗属遗孤及低保户等困难弱势群体帮扶救助工作,把党和政府及局党组的关爱及时达帮扶对象的心坎,为我局队伍和谐稳定职工精神面貌提升“五型地勘”建设等各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成绩显著。

谢渊副局长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局系统各单位上半年工会和工委工作做的多、做的实、做的好,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妇联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深入学习总书记建党百年“七一”重要讲话和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其作为做好工会和妇联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二是要深刻领会工会和妇联工作在党和国家全局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和地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会和妇联工作的自信心和使命感。三是要立足新时代新需求新任务,着力“五个加强”加强学习、提高本领,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加强服务、赢得尊重,加强合作、凝聚合力深入开展好工会和妇联工作建设好职工之家”“妇女之家为我局“五型地勘”建设创造团结和谐温暖的地勘生态环境

座谈会结束时,单增平措副主席强调,单位与会代表及时将巴桑书记和谢渊副局长的讲话精神上传下达,各级工会组织和工委以本次座谈会为新起点,互相借鉴,取长补短滤清思路,列出清单,扎实有效开展好下半年各项工作,为推进“五型地勘”建设、绿色勘查、服务抵边强边地方发展积极发挥群体组织重要作用




上一篇:局系统组织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大会

下一篇:区地勘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