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头条

区地勘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7-30   来源: 政工人事处

    按照部署要求,7月29日,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单增平措同志主持,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巴桑,局二级巡视员卓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党史巡回指导组、局机关党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会上,全体党员同志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一主题,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并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上,巴桑同志和卓玛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作了对照检查。重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认真盘点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全面检视学习过程中的差距和不足。

巴桑同志立足西藏地勘行业实际,从宏观着眼、细处着手,实处着力,分享了收获,剖析了不足和差距。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气势恢宏、高瞻远瞩,具有极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我们要充分把握思想精髓,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及新时代党的治党方略,深刻感悟党的思想伟力、党的政治优势、党的精神谱系、党的性质宗旨、党的历史经验,进一步砥砺品格、陶冶情操,坚持敢于斗争的奋斗精神,凝聚干事创业的正能量。他从把握党史脉络、理论联系实际、强化工作创新、坚定理想信念等方面认真查找了短板和不足,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针对性提出了整改措施,明确了努力方向。

卓玛同志结合分管工作,认真阐述了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悟和收获,详细介绍了在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西藏地方与祖国关系史的心得体会。她说,通过学习更加坚定了入党时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她从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进行了问题查摆,逐一进行了自我剖析,细化了整改措施。

会上,宋献鹏同志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组织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单增平措同志代表支委作了对照检查,回顾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认真介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情况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的感悟和收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有关情况。认真对照要求,查摆了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过程中和支部工作的不足以及存在的难点、痛点、堵点等问题,并从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党建工作质量、党建工作方法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原因分析,从加强理论学习、强化责任担当、强化为民宗旨等方面明确了整改目标。

与会同志按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的目标要求,在盘点分享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和感悟的基础上,重点对照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目标要求,从理想信念、党性锻炼等方面找差距、谈不足、检视问题,并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找准症结所在,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遇到问题不回避,说到短处不遮掩,勇于主动揭丑亮短,解剖麻雀,逐项分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在批评环节,大家坚持相互帮助、共同提高的原则,实事求是、开诚布公地指出问题,既有思想交锋,又有感情交流,触及到了心灵深处和问题实质,总体上达到了专题组织生活的工作要求。

巡回指导组张鑫同志和局机关党委次央同志对专题组织生活会予以了高度评价,并进行了点评。张鑫同志说,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贯彻了相关工作要求,做到了主题明确、重点突出、扎实开展、效果明显,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大家在自我剖析和批评中,紧密联系个人实际和具体工作,敢于敞开心扉、直面问题,畅所欲言,开门见山,不回避矛盾,触及到了思想深处和问题实质,达到了坦诚相见,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切实提高理论水平和政策水平,增强政治素养,增强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坚定性和自觉性。

次央同志说,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大家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帮助同志、增进团结的目的。她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差距、加强整改,促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



上一篇:区地勘局积极谋划抵边、强边县域地勘服务支撑工作

下一篇:第一地质文化村 西藏高质量发展新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