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勘动态

地质六队开展原始地质资料展评活动

2023-12-25   来源: 地质六队

 2023年12月21日,地质六队组织开展了一年一度的地质项目原始资料展评活动,今年已是开展该活动的第14个年头。西藏地勘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张焕彬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晓东亲临现场指导,以及局地勘处处长西洛朗杰、地矿高级工程师普布次仁、西藏环境总站高级工程师李昆仲、特聘专家徐开锋等作为受邀专家对原始资料进行检查、指导和评比。

在展评活动中,张焕彬局长指出:一要充分认识原始资料收集和整理的重要性;二要以求真务实的态度进行原始资料收集;三要发扬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继承和发扬“老西藏精神”,传承地质“三光荣”传统;四要做好年轻技术人员传帮带工作;五要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技能培训。

2023年度地质六队开展各类地勘项目共计52项,项目含国家、区管、局管项目及社会市场项目,项目性质包括传统地质类、油气资源调查类、民生地质类、测绘地理信息及科研类等,此次参评的项目有6项。展评现场,每位专家仔细查看各类原始资料,与项目技术人员深入沟通交流,按项目资料的完整性,原始资料的真实性、客观性,文、图、表的规范性,野外记录的全面性、准确性、专业性以及图件的美观度等多个方面进行点评,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修改意见。通过展评,西藏改则县东巴地区铜金矿地质调查项目荣获一等奖,二、三等奖分别为吉隆县精细化调查项目与安多县地质调查项目;桑丁曲加、普琼、杨江苏、杜秋、申怀明、吴江华、王小月7人摘取个人野外记录优秀奖。

通过此次资料展评,进一步加深了各项目部、野外各项目组之间的业务交流学习,达到了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效果。增强了技术人员对野外地质工作资料搜集、编录、整理及综合研究工作的认识,规范项目质量管理起到了促进作用。



上一篇:实施生态修复 守护秀美山川

下一篇:川藏铁路沿线(西藏段)温泉康养旅游示范选区研究项目顺利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