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成果快讯

全国首家“李四光班”落地北京通州

2022-07-21   来源: 地调局地质力学所 作者:赵曼

全国首家“李四光班”授权揭牌仪式日前在北京市通州区永乐店中学举行。仪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力学所主要负责同志,李四光外孙女,李四光纪念馆高级顾问、馆长助理邹宗平女士等出席了活动。

“李四光班”是以弘扬李四光精神为使命的教育平台,是以提升学生素养为核心的模式探索,是以培养后备顶尖人才为战略目标的创新实践。地质力学所充分发挥优质科普资源和科技人才,邀请院士、知名专家作为顾问,组建了“李四光班”顾问专家团,将李四光精神贯穿科普工作全链条,以普及地球系统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为目标,为“李四光班”建设与持续发展提供支持。

仪式结束后,在优秀学生代表的带领下,与会人员参观了“弘扬李四光精神,办负责任的教育”主题展览,共同回顾了爱国科学家的典范、我国科技界的光辉旗帜——李四光先生的卓越一生。




上一篇:全球14~13亿年大火成岩省及超大型稀土矿床时空分布与哥伦比亚超大陆巨型裂谷系及裂解研究取得重要进展

下一篇:新一代普适型智能化实时监测预警仪研制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