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成果快讯

新一代普适型智能化实时监测预警仪研制成功

2022-06-24   来源: 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孟庆佳

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水环中心”)研发团队日前研制出新一代普适型智能化实时监测预警仪。

据了解,该仪器包括滑坡裂缝智能监测预警仪和智能分级雨量监测预警仪。其中,滑坡裂缝智能监测预警仪可外接多种量程位移传感器;智能分级雨量监测预警仪可利用光电/压电雨量传感器智能感知降雨情况,具备触发采集、智能采集和分级预警功能。上述监测预警仪具有重量轻、体积小、功耗低、防护等级高等特点,可实现仪器-仪器、仪器-平台之间的智能联动与协同预警,满足不同地质灾害体的裂缝位移、雨量监测需求,在实际应用中运行稳定、状态良好,获取了大量有效监测数据。

下一步,水环中心研发团队将持续开展数据分析,优化仪器性能,继续拓展仪器装配功能,实现一机多用,有效提升专群结合的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科技水平。



上一篇:全国首家“李四光班”落地北京通州

下一篇:全国首个干热河谷自然资源要素综合性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挂牌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