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局情概况>局属单位

西藏地勘局第五地质大队

2017-09-14   来源:

    1974年12月,由西藏地质二队藏北工作队伍组建成西藏地质局第五地质大队,1983年7月更名为西藏地矿局第五地质大队,1995年11月更名为西藏地矿厅第五地质大队,2001年1月更名为西藏地勘局第五地质大队。

    2000年以前,西藏地质五队主要从事藏北铬铁矿、盐湖、砂金勘查评价工作,勘查评价了崩纳藏布、达查砂金矿,1993年被地矿部授予“地质找矿功勋地质单位”称号,1997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2000年以后,主要从事班怒带铜金矿勘查评价并藏北盐湖找矿勘探工作,在多龙矿集区勘查评价出了世界级的斑岩铜矿,勘查评价了拉果错、麻米错、泽普错、鄂雅错等一批大型盐湖锂矿床,2013年被中矿联评为首届“中国百强地质队”。

电话:0979-8482209



上一篇:西藏地勘局区域地质调查大队

下一篇:西藏地勘局地热地质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