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局情概况>局属单位

西藏地勘局地热地质大队

2017-09-14   来源:

1976年7月组建西藏地质局地热地质大队,1983年7月更名为西藏地矿局地热地质大队,1995年11月更名为西藏地矿厅地热地质大队,2001年1月更名为西藏地勘局地热地质大队。

上世纪末九十年代中期以前,西藏地热队主要从事西藏地热资源调查与勘探工作,开展了羊八井、羊易乡、那曲、拉多岗地热田的勘查,1977年西藏地热队的1243钻井队被国务院命名为“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高原英雄钻井队”,1991年被地矿部授予“地质找矿功勋单位”荣誉称号。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以来,转型开展矿产勘查工作,先后勘查评价了沙拉岗锑矿、马攸木砂金矿、拉诺玛铅锌矿、错那铅锌矿、5100矿泉水、古堆地热田等一批矿床。目前在西藏水工环地质、区域地质矿产调查、高温地热及固体矿产勘查领域发挥出重要作用。

电话0891-6868204



上一篇:西藏地勘局第五地质大队

下一篇:西藏自治区地质调查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