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局情概况>局属单位

西藏地勘局第六地质大队

2017-09-14   来源:

1980年8月成立西藏地质局第六地质大队,1983年7月更名为西藏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1995年11月更名为西藏地矿厅第六地质大队,2001年1月更名为西藏地勘局第六地质大队。

西藏地质六队成立之初主要从事西藏宝玉石调查评价工作。上世纪八十年代末期开展了美多锑矿、甲玛多金属矿勘查工作。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涉足砂金找矿工作。21世纪以来,重点开展了藏东三江成矿带的矿产调查与勘查工作,还在冈底斯成矿带做了大量工作,还协作开展了西藏油气调查工作,先后在玉龙的补充勘探、雄村的发现、罗布莎深部找矿以及浦桑果、昂青、鸡公村等矿床的勘查评价上取得了好的成绩,2009年被全国总工会授予“工人先锋号”称号,2012年被国土资源部授予“全国模范地勘单位”称号。

电话:0891-6152277



上一篇:西藏地勘局第二地质大队

下一篇:西藏自治区地矿物资供销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