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地质科普>西藏地质

地质五队开展助力地方地质灾害防治宣传培训

2022-06-06   来源: 地质五队

为进一步加强地方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建设,提高地方地质灾害应急处置能力,扎实推进“大培训、大教育、大提升”工作方案落地。近日,地质五队充分结合专业优势,立足村情民,组织3名地灾防治专业人士,到日喀则市仁布县、拉萨市柳梧街道开展以“地质灾害防灾减灾”为主题的宣传培训。培训对象有地方分管应急工作的负责同志和专干、乡村两级应急救援队伍和专业监测人员等。组织培训10场次,累计参加培训人数达480余人次,发放宣传单320余份、防灾减灾科普手册150余本。

培训会上,地质五队主要从地质灾害风险隐患基本常识、地质灾害引起的危害、地质灾害的防治对策、如何建立地质灾害群测群防体系、临灾避险以及普适性监测设备六个方面为切入点,通过大量数据、实例、现场图片,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了宣传培训。

通过培训,有效提高了乡村级应急救援队伍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增强了各类灾害风险研判能力,强化了防灾减灾意识,形成了防灾减灾人人重视、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为有效应对各类地质灾害事件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篇:西藏地质学会举办喜马拉雅淡色花岗岩与稀有金属成矿专题讲座

下一篇:地热队在隆子县重点耕地区开展土地质量调查圈定富硒土地资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