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地质科普>西藏地质

推进世界地质公园申报 助力美丽阿里建设

中国工程院多吉院士、西藏地勘局杨安文局长一行前往阿里地区调研指导札达-普兰世界地质公园申报可行性研究项目工作,与阿里行署召开座谈交流会

2021-09-01   来源: 地调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积极对接阿里地区地方工作,助力西藏边境县抵边、强边等各项工作有序、高效开展8月26日至29日,中国工程院多吉院士、西藏地勘局杨安文局长一行前往阿里地区对“西藏阿里札达-普兰地区申报世界地质公园可行性研究”项目进行野外调研指导,并与阿里行署联合召开座谈交流会积极推进世界地质公园申报助力美丽阿里建设。

多吉院士和杨安文局长一行详细了解项目进展,看望慰问全体项目组成员在对札达土林、冈仁波齐、巴尔温泉等地质遗迹现场考察过程中,多吉院士强调,西藏拥有众多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地质遗迹资源,项目的研究成果对向世界展示西藏地域特色、民族文化魅力具有重大意义杨安文局长指出项目是今年局重点项目,一定要做成精品工程,项目组要充分展现地勘队伍能吃苦、能战斗的风采,同时在用车、食宿、野外作业等方面注意安全,铭记生命至上。

29日上午,西藏地勘局会同阿里行署组织札达、普兰县政府及各职能部门联合召开札达-普兰世界地质公园申报可行性研究项目阶段成果汇报座谈交流会。会上,项目负责人详细介绍阶段性成果和下一步申报世界地质公园工作流程。

多吉院士、杨安文局长对项目组所做出工作成果表示肯定,同时对申报世界地质公园工作提出殷切期望,要求项目组再接再厉,在未来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地质队员“三光荣精神”,把项目工作做好、做踏实,为西藏地区申报第一个世界地质公园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向全世界递出西藏最好的一张名片。阿里行署尼玛副专员表示,阿里地区及各县相关部门一定配合好世界地质公园的申报工作,向地勘局主动作为、积极支持地方发展所作的努力表示由衷的感谢。

通过此次调研对接,极大鼓舞了项目组成员的斗志和士气,表示坚决贯彻落实座谈交流会议精神,全力抓好项目落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为美丽阿里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上一篇:区调队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联合体项目组奔赴野外一线开展工作

下一篇: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首席专家李文昌一行在藏东一线指导地热队优日铅多金属矿详查项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