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地质科普>西藏地质

区自然资源厅和区地勘局地勘处联合举办西藏天然石材调查评价项目阶段性技术交流会

2021-06-07   来源: 地质勘查科技处

2021年为摸清我区天然石材“家底”,促进西藏经济高质量发展,由区自然资源厅统筹部署了拉萨市、林芝市、山南市、日喀则市、昌都市五市西藏天然石材调查评价项目,其中拉萨市、林芝市、山南市标段由西藏地勘局作为联合体牵头单位负责实施,日喀则市、昌都市标段西藏地勘局作为联合体成员实施。

交流会现场

总结阶段性工作成果,及时梳理调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统一思想,统一技术要求,区自然资源厅和区地勘局地勘处于2021年6月4日组织召开了“西藏天然石材调查评价项目阶段性技术交流会”。参会人员主要自然资源厅地勘处梁向红高级工程师区地勘局地勘处西洛郎杰处长、西藏天然石材调查评价项目技术顾问张庆高高级工程师区地勘局局属各单位总工及各标段负责人和主要技术骨干。

参会人员认真听取工作汇报

会议首先由西洛郎杰处长介绍会议的目的期望达到的效果并向项目组提出了“希望真实反映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希望珍惜学习机会;希望严格按照合同按期完成任务”的三点希望。

之后各标段进行阶段性成果汇报,内容包括项目组织管理、进度、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同时监理单位介绍监理工作情况和下阶段注意事项;紧接着由云南建材总队张庆高技术顾问针对存在的技术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同参会人员面对面进行了技术交流。通过交流,对天然石材调查内容、实测剖面测制、图件编制、矿体的圈定、荒料率的统计、样品采集等细节内容达成了统一认识。

参会人员会下交流工作经验

最后区自然资源厅梁向红高级工程师再次强调,要求各标段提高认识及时查找问题,及时调整工作思路;按规范技术要求合同规定的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

本次技术交流会,不仅达到了交流经验,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的目的,更重要的是及时梳理了目前存在的技术问题,并统一了技术要求,为扎实推进西藏天然石材调查评价项目,摸清资源“家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篇:我为群众办实事:地质五队助力地方地质灾害防治

下一篇:西藏地质学会积极筹划并组织开展了 “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