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地质科普>地勘风采

学党史 办实事 走访慰问暖人心

2021-07-21   来源: 政工人事处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按照区直工委工作要求和统一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区地勘局深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对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以及长期坚持在野外生产一线、驻村一线的干部职工等进行走访慰问,送去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光伟利用休假时间,来到成都市疗养院、居民家中,走访慰问了唐道平等几位参加过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老战士、地勘系统退休老职工,为他们送去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纪念章,向获得荣誉的老同志表示祝贺,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在慰问过程中,杜光伟关切地询问唐道平等老战士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介绍地勘局近年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并认真征求对我局地勘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杜光伟表示,中国共产党走过了百年历程,老战士们是参与者、奋斗者、见证者,是党、国家和地勘局的宝贵财富,我局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各位老战士、老前辈过往的艰苦奋斗,对他们为我局发展付出的心血和作出的贡献表示诚挚感谢,并希望老战士们继续发扬一生忠于党、一生奉献地勘事业的宝贵精神,继续关心支持我局发展建设,持续发光发热。杜光伟强调,一要严格落实优抚政策,设身处地帮助老战士解决实际困难,一如既往关心关爱老战士,不断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二要向老战士学习,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不忘初心,切实担当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

局领导和局属各单位党委(总支)班子成员纷纷以不同形式参加了走访慰问活动,为50年以上党龄老党员送去“光荣在党50年”荣誉勋章,对他们为西藏地勘事业改革发展付出的辛勤努力、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叮嘱老同志们保重身体,祝福他们健康长寿,也希望老党员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继续为党和国家事业以及地勘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在看望困难党员时,鼓励他们要积极乐观,勇敢面对生活困难,同时倾听了解他们存在的实际困难,叮嘱有关部门要时刻把群众冷暖挂在心上,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走访慰问期间,地勘局退管处拉萨站和华阳站结合实际情况,组织部分老党员开展唱红歌、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色基地、座谈交流等活动,和老党员们一起回顾了党的丰功伟绩和在党的培养教育下学习成长与奉献地勘事业的经历,重忆入党初心,让老同志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是地勘局庆祝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全局系统走访慰问各类对象共计206名。通过走访慰问,进一步激励全局广大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地质“三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优异的工作实绩向党的百年华诞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献礼。




上一篇:西藏地勘局组织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党性教育培训之二

下一篇:为民办实事 驻村更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