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地质科普>地勘风采

为民办实事 驻村更驻心

区地勘局系统各驻村工作队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7-21   来源: 政工人事处

按照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决策部署及工作要求,地勘系统各驻村工作队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作为新时期干部驻村“七项任务”突破口,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伟大实践,赢得了农牧民群众的好口碑。

开展调研,了解群众需求。局党组领导和局属各单位党委(总支)班子成员主动作为,带领驻村工作队深入村“两委”组织、深入农牧民群众家中、深入偏远放牧点,与村干部谈心谈话,和农牧民群众拉家常,耐心细致地询问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关心关注他们的身体健康、精神需求等方面情况。通过调研活动,广泛了解农牧民群众急难愁盼的切身利益问题,征集到关于村集体经济发展、农牧民群众就医就业、农牧区人居环境整治等多方面意见建议,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的放矢、落到实处。

用心帮扶,做好民生实事。局系统各驻村工作队在尽心尽责做好“七项任务”职责工作的同时,积极帮助困难群众销售滞销的牛羊肉,为村集体经济组织建立完善各项管理规章制度,自掏腰包看望慰问生病的牧民和困难党员、老党员,将突发疾病的病人连夜送往医院就诊并办理相关手续,组织村内车辆护送幼儿学生上学,帮助村民修理电视机等家用电器,组织群众到无劳动力的孤寡老人家中义务服务,通过多种渠道实现村内可流动劳动力参加技能培训和外出务工就业等,用心用情用力帮助广大农牧民群众办实事解民忧。

宣传教育,扶贫扶志扶智。驻村工作队员全方位多功能发挥作用,主动担当农牧区宣讲员,积极组织宣传党的各项利民惠民政策,并与“四讲四爱”群众教育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相结合,大力开展新旧西藏对比宣传教育,深入宣传社会主义新西藏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和取得的伟大成就,不断深化农牧区各族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充分发挥专业知识优势,积极开展包虫病等疾病防治知识宣讲和地质灾害防治科普宣传,努力提升广大农牧民群众文化素质以及防病防灾意识和能力,助力社会主义新乡村建设。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地勘局驻村工作队将一如既往做好驻村各项工作,时刻牢记党和政府殷殷嘱托,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关心群众疾苦,积极服务群众,不断增强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带领广大农牧民群众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以“神圣国土守卫者 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中,把雄伟辽阔的雪域高原建设得更加美丽富饶、安定祥和。




上一篇:学党史 办实事 走访慰问暖人心

下一篇: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地勘青年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