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地质科普>地勘风采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区地勘局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文艺汇演

2021-07-04   来源: 政工人事处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6月30日下午,区地勘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文艺汇演在拉萨成功举办,西藏地勘人共庆党的百年华诞,共同祝福伟大的党带领全国人民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中国工程院院士多吉同志、区自然资源厅、区纪委监委驻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区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的领导、局领导、退休局领导代表出席文艺汇演,党龄50年以上的党员代表、退休职工代表、全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和全局“两优一先”、局机关、盛源集团、局属单位职工代表等一同观看。

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巴桑致辞,他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我们充满信心,回顾以往,西藏一代又一代地质人在青藏高原,传承弘扬“老西藏精神”、地质“三光荣”优良传统,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1243”高原英雄钻井队精神,在地勘战线上默默坚守责任,敬业爱岗,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工作,为西藏地质事业做出重要贡献;立足当下,我们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展望未来,我们满怀信心和激情,西藏地勘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期党的治藏方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承担起新时代新阶段地勘发展的历史使命,深入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和谐型、廉洁型地勘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而不懈奋斗。

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杨安文主持颁奖仪式,并宣读自治区关于脱贫攻坚的表彰决定和区地勘局“两优一先”表彰决定,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巴桑为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焕彬、谢渊,局二级巡视员卓玛一并为获得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发奖状

文艺汇演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分为“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儿女心向党”“扬帆逐梦新时代”“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五个篇章,以舞蹈、歌伴舞、经典独唱、诗词朗诵、小品、大合唱等多种形式,艺术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西藏儿女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刻展示了西藏地勘局干部职工锐意进取、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现场观众深受感染、深感激励,掌声喝彩此起彼伏,引发强烈共鸣。

演出在地质六队选送的开场舞《丰收赞歌》中拉开帷幕。又是一个金色的年轮,又是一个丰收的七月,西藏地勘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群情振奋、心潮澎湃,欢聚一堂共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第一篇章·党的光辉照边疆   

西勘集团选送的舞蹈《踏歌起舞》,展现了西藏地质人追忆百年征程,在这欢庆的节日里,我们踏歌,我们起舞共享太平盛世的繁荣。

地调院选送的舞蹈《金珠玛米》,展现了雪域儿女迎来心中的太阳金珠玛米”,他们砸开束缚千年的枷锁,照亮了雪山峡谷,解放了百万农奴。

机关选送的《盛装的阿吉》,展现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西藏从荒凉走向繁荣、从贫穷走向富裕、从落后走向进步,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奋斗历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今天阿吉们穿着盛装,带着喜悦之情,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祝福西藏幸福绵长。

地质六队何亮同志带来的朗诵《最可爱的人》,展示了这样一群人,他们在广袤的大地上挥洒着青春和汗水,用脚步丈量着祖国的大好河山,担负着国家战略资源储备基地建设、生态安全屏障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任,这就是甘于奉献的青藏高原地质人。

由局退(离)休工委选送的堆谐《幸福家园》,展现了退离休老同志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承诺。

由盛源集团选送的合唱《国家》,让我们明白家就是最小的国,国就是千万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

第二篇章·边疆儿女心向党

吃水不忘挖井人,致富不忘共产党。由地热地质大队选送的《格桑久久》,展现了党中央的关怀如金色的阳光普照高原大地,为西藏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西勘集团选送的经典情景歌舞剧《洗衣歌》,是谁帮咱们翻了身?是谁帮咱们得解放?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让百万农奴翻了身,让社会主义新西藏幸福更安康。70年前的一篇篇、一幕幕,西藏各族人民永远铭记。

中心实验室女生独唱《映山红》,革命前辈火红的青春,映红了江河,映红了山岭,映红了民族危亡的年代,也映红了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地矿物资公司选送的《哈达献给北京》,表达了西藏儿女手捧洁白的哈达,送上美好的祝愿。

地质五队选送的健身操《轻舞飞扬》,展现了西藏地质人像燃烧的火焰,像初升的太阳,朝气蓬勃,充满期望。

盛源集团选送的《春弦起舞》,展现了像春风般融化了冬日的严寒,像暖阳般驱散了黎明的黑暗,这是党赐予了我们信仰的阳光,是党给予了我们持久的温暖。

第三篇章·扬帆逐梦新时代

地质工会选送的诗朗诵《百年颂歌》,由局领导和盛源集团、局属单位及机关处室领导深情朗诵,那是一束不灭的火炬,燃烧着百年的信仰一面血染的红旗,飘扬着岁月的沧桑一枚鲜活的徽章,孕育着磅礴的力量

独唱《红旗飘飘》,72年前,一面鲜红的旗帜在烈火中升起,成为了炎黄子孙的图腾,成为了亿万中华儿女信念的依托,心灵的慰藉。

局机关表演的舞蹈《少年》,展现了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一代,是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希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新年贺词中深情地说道:“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亲切的话语、殷切的期待、郑重的嘱托,激励着每一个西藏地质人,地质二队以舞蹈的形式诠释了《我们都是追梦人》。

中心实验室表演的舞蹈《礼仪之邦》,展现了我国渊源流长的礼仪文化。

退离)休工委选送《精忠报国》,他们曾经结伴荒凉,献身西藏地勘事业,用对党对祖国的忠诚交出了合格答卷。今天,他们积极健康,继续散发着光和热,助推新时代西藏地勘工作蒸蒸日上。

  第四篇章·永远跟党走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全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带领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努力奋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全民战争中。现在我国的疫苗接种工作正紧张有序推进,全国人民接种热情高涨,快看地热地质大队的职工来打疫苗了。

区调队表演的《哈达》,展现了百万农奴出苦海,哈达高举献给党,雪山高耸闪金光,西藏人民喜洋洋的场景。

地矿物资公司表演的歌伴舞《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表达了地质儿女在建党百年之时,有多少知心的话要对党诉说,有多少感激之情要向党表达。

退离)休工委选送的《夕阳红》,表达了快乐美好的生活。

从星星之火到万家灯火,无一不诠释出中国共产党前赴后继,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地质五队用舞蹈演绎盛世下的《灯火里的中国》。

初心是南湖上一条斑驳的小船,开启了一个伟大的征程。“我们满怀无限的希望,为祖国寻找出富饶的矿藏”,这就是地质人的初心,是我们砥砺前行的源泉动力。地质二队以柔美的舞蹈演绎了《不忘初心》。

尾声·奋进新征程

区调队合唱《歌唱祖国》,嘹亮的歌声,唤起中华儿女的自豪和向往;优美的旋律,奏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乐章。回顾百年光辉历程,无论多少优美的歌曲,也唱不够我们对祖国的衷肠!今天我们欢聚一堂,纵情歌唱!明天我们振奋精神,共创辉煌!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在肩上,把我们伟大的祖国建设更加繁荣富强!

艺汇演结束,各位领导和嘉宾上台与演职人员握手留念。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祝愿我们的党永葆青春!祝愿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祝愿西藏的明天幸福安康!祝愿西藏地质事业走向更大的辉煌!




上一篇:区地勘局以多种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 成立100周年

下一篇:区地勘局组织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