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人才队伍

地热队举办“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专题讲座

2023-09-27   来源: 地热队

为使大队干部职工切实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结合西藏传统文化发展实际,坚定文化自信。近日,地热队党委邀请自治区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副教授黄慧为地热队党员干部职工作题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专题讲座。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三郎罗尔伍主持讲座,在队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团员青年、群众代表参加讲座。

黄慧副教授围绕把文化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文化领域的伟大变革;牢牢把握社会主义文化发展方向,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中国式现代化目标与文化强国建设的文化使命等四个方面,结合大量鲜活事例,就什么是文化、文化是干什么的、文化的作用是什么和如何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作了全面讲解,使参会人员对世界文化、中华文化和西藏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入、系统、全面的理解,坚定了文化自信。

课后,三郎罗尔伍同志强调,一是要正确认识西藏文化与中华文化的关系,西藏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保护和发展西藏文化,事关西藏悠久历史的传承延续,事关西藏经济社会的永续发展,事关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二是要树立正确的文化观,对传统文化采取辩证取舍的态度,积极发扬和传承传统文化;三是要树立高度的文化自信,将传统文化与新时代的新思想、新要求相结合,推动中华文化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地勘力量!



上一篇:地质二队组织党员、团青年进社区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月系列主题活动

下一篇:王君正与年轻干部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