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人才队伍

区地勘局召开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部署动员大会

2022-01-10   来源: 办公室

在2021年12月31日西藏地勘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基础上,2022年1月10日上午,西藏地勘局组织召开全局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部署动员大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光伟主持,在家的局领导和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代表、盛源集团、局机关、地调院全体职工140余人参加了大会。

这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部署和全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和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同志在全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全局深入开展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形成弘扬优良作风、崇尚真抓实干,抓好工作落实、汇聚奋进合力的良好风气,推动地勘工作高质量发展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渊同志传达了全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焕彬同志宣读了《关于成立区地勘局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杨安文同志代表局党组作动员讲话。

杨安文同志从“为什么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作风建设究竟存在哪些问题”“如何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等三个方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在讲话中引经据典、旁征博引、深入浅出,讲明了为什么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3个原因,指出了作风建设存在的15个方面问题,提出了如何改进作风狠抓落实6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要树立坚如磐石的共产主义信念;二是要提高个人的工作能力;三是要大胆创新,不能因循守旧;四是要完善各种制度,用制度管人;五是要严格考核,要经常性开展检查督办;六是要集全力加大宣传力度,推进地勘工作知名度。同时强调,站在新征程新起点上,地勘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把握会议精神,从严从实开展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地勘工作实际推动改作风抓落实工作;夯实管党治党责任,全力保障各项工作部署要求一抓到底;强化人才机制建设,为推动地勘工作作风转变提供不竭动力;持续加强组织领导,以高度的责任感推动作风建设形成长效机制。

杜光伟同志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杨局长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我们开展好工作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好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认真贯彻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和局党组工作要求,强化政治担当和政治自觉,坚持求真务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不懈把作风建设从严抓下去、长期抓下去,推动落实更加有力、更加高效。要把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与持续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和谐型、廉洁型地勘单位结合起来,当作推动地勘工作、落实抓好“四件大事”、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实现“四个确保”的有力抓手,持续在建设国家重要战略资源储备基地和国家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方面发挥地勘队伍专业技术优势,显示地勘人良好精神风貌和干部职工形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参会人员一致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全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推进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取得实效。




上一篇:西藏地勘局举办2021年度地质灾害防治和新技术新方法应用培训班

下一篇:西藏地勘局2021年度地质灾害防治和新技术新方法应用培训班正式开班